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首届广东省“急诊专科护士培训班”学员选拔在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

 2011-8-18

2011年8月11日上午,广东省首届“急诊专科护士培训班”学员选拔在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30楼学术会议厅举行,来自全省39个二级以上医院的59名急诊科护士参加了选拔。开幕式由广东省护理学会门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黄惠根主持,广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张振路、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黎毅敏、急诊科主任梁子敬及多名省内护理界专家出席了会议。
“急诊专科护士培训班”是广东省护理学会门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卫生部《中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05-2010)》和《广东省“十一五”护理规划》精神,进一步提升临床护理工作水平,加强我省护理专业化骨干队伍的建设,有效提升临床急、危、重症病人的护理水平,培养一批高、精、尖的急诊专科护士队伍。
张振路理事长在选拔仪式上致辞,她对急诊专科护士培训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急诊护理专科是广东省第一个开展专科护士培训及考核专业,并与国际护理发展接轨,结合我省实际,完成“广东省急诊专科护士培训班”培训基地认证、理论课程设计等工作,通过急诊专科护士规范化培训的开展,必将对我省护理事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随后,黎毅敏副院长代表医院对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向参加选拔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医院将大力支持急诊专科护士培训工作,为学员选拔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服务,并预祝学员取得好成绩,急诊专科护士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黄惠根主任表示对广东省护理学会及广州市各大医院急诊护理专家对该培训项目的关心、帮助及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给予默默支持和鼓励表达深深的谢意。旨在进一步训练护士在急诊护理中的专业态度、知识及技能,培养广东省急诊专科护理优质化人才。
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10名门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出任评委。选拔采取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分理论考试、操作考试及面试三个部分。考试场面紧张有序、学员沉着应战,普遍反应试题设计合理,希望能顺利通过选拔。
据悉,急诊专科护士培训班内容为理论培训、临床实践培训、总结汇报。培训周期共四个月(16W):4W理论,10W临床实践,2W总结汇报、急诊专科护士工作坊交流。学员在完成所有培训课程并考核合格后,获得由广东省护理学会授予《广东省急诊专科护士资格证书》。专科护士培训是精英培训,经过4个月急诊专科护士的培训及考核,必将为我省护理事业的发展培养出一批临床专业化护理骨干,达到提升我省急诊专科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促进急救护理专业化发展的目的。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