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两岸四地“岭南护理讲坛”简讯

广东省护理学会 2011-5-25

伴随着夏天的脚步,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两岸四地“岭南护理讲坛”于2011年5月9日下午在美丽的花城广州如期召开了,广东省卫生厅廖新波副厅长、护理学会张振路理事长及来自两岸四地的护理专家、护理同行约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还邀请到了美国堪萨斯慈儿童医院的院长Randall L.O’Donnell博士,台湾慈济医学中心吕基燕督导、香港玛嘉烈医院廖国兰主任等进行授课。
论坛在护理学会张振璐理事长的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张理事长对护理同行们致于了节日的问候,对来自美国、台湾、香港的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卫生厅廖新波副厅长亲自讲授了题目为“公立医院改革与优质护理服务”的专题讲座,廖厅长的讲课让与会人员更深刻地理解了公立医院改革,明白了优质护理服务的根本点和落脚点。让学员们印象深刻的是Randall L.O’Donnell博士在讲课中谈到优质护理服务的最高境界就是医院能像磁石一样吸引病人来看病,也能像磁石一样吸引护士开心为病人服务。台湾慈济医学中心吕基燕督导演讲了题目为“人性化护理管理”她在演讲中谈到如何来帮助我们的护士减少工作中的压力,如何帮助我们的护士面对复杂的护理工作? 并强调护理管理者要注重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重视员工的需要及发展,对人的价值需求要给予充分的重视。香港玛嘉烈医院廖国兰主任进行了“优化护患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的演讲,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守珍主任、广东省人民医院黄惠根主任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全小明主任分别与学员们对专科护理发展、护理人力资源管理、护士绩效考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专家们的丰富专业知识及激情讲演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学员,学员表示不仅学到了知识,还真正开拓了视野,很有价值。
论坛的最后就如何“做个健康护士,快乐护士”在两岸四地的同行中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护士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提问,专家们也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此次论坛的召开内容新颖,覆盖面广,及时有效、进一步推进了创优活动。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