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夯实基础护理  发展专科护理

中山一院护理部 何瑾云 2011-3-9

夯实基础护理  发展专科护理
中山一院启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专科护理专业”

 

1月24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隆重召开了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专科护理专业”启动大会。会议由护理部成守珍主任主持,王深明院长、谢灿茂副院长、周灿权副院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全体科区护长出席了大会。
谢灿茂副院长和护理部主任1月9日参加“卫生部医政司关于召开临床护理专业和专科护理专业项目医院工作研讨会”。会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在院长书记主持下,分管护理的谢院长在院长书记会上就会议内容进行讨论。谢院长还组织召开护理部主任会,亲自布署我院专科护理项目建设的有关工作,听取护理部各位主任、干事的意见及建议,询问在护理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给予一一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法及意见。院领导为我院开展护理专科建设项目给予了明确的方向和指引。
护理部主任在会上传达了卫生部关于《医院护理专业建设项目工作方案(草案)》的会议精神,讲解“草案”内容及我院关于项目建设的总体计划,并就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作总动员,使全体护理人员充分了解开展专科护理专业建设项目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和实施方案,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王深明院长指出,中山一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是骄人的,尤其是成功申报广东省唯一的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专科护理专业建设项目”,更是说明了中山一院护理工作的成绩是难能可贵的,这与全体护长和护士的辛勤努力分不开,并多次强调护理的重要性。他表示,院领导将一如继往支持、关心护理的发展,国家给予400万元重点专科经费,医院也将配套给予400万元专科经费,希望全体护理人员能再接再厉,继续为医院美好的明天、为护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护理部成守珍主任代表全体护理人员对院领导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国家、政府、医院对我们的厚望,将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努力提高临床护理服务能力和专科护理技术水平,为病人、为临床、为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