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我的亚运之旅

天河区妇幼保健院 王利 2010-12-31

从未期然自己与运动赛事结缘,更无从奢想在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上有所作为,如果不是因为亚运落户在我们富饶的国土,美丽的家园,也许一切必将随己初想,然而生活当随这场宏大的体育盛会而改变——中国因它而振奋,广州因它而沸腾,我们的日子因它丰富而美妙!
作为一名志愿者,从报名、甄选、培训到演练,我一直被无尽的兴奋所激动,也一直被一丝陌生与遥想所困扰,执着着美好、坚定的信念,我终于一步步接触、走进、融入了亚运!
在运动场工作的日夜里,我所体会到的是我以往不能及、更会为之动容的感想与触动——赛事的激烈、盛会的华美、工作的艰辛、志愿者的热情……!因为从事与反兴奋剂检查相关的工作,我们的团队注定既无缘欣赏赛事的精彩,更要坚守至赛后数小时继续系列繁冗的工作,在严格的工作纪律和自身强烈责任感的调控下,我们唯有克制好奇感或借助电视转播猎取赛场的喧嚣,抑或赛后在空旷的场地上慢慢体味!虽然与轰动的场景有擦肩而过的遗憾,却又因有所担当与承接而滋生另一番喜悦与自豪!
今天,就在我们居住的城市,一场光芒四射的属于世界、归于亚洲的体育盛事炫彩亮相!作为普通市民,适逢亚运在身边发生是何等的庆事,能置身于赛事的运行又是何其侥幸,我们平凡的人生也因被美丽的亚运光环笼罩而熠熠生辉!身为一名质朴、深沉拥戴祖国年轻的公民、一个热情笃爱家园、真诚的市民,我无比珍惜这场盛世的体育大赛,我秉承着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医务人员的仁爱之心、运用自己微薄的学识,谨希望能为亚运的隆重现世添光释彩!所以,尽管曾经试过连续十五天没有休息日,尽管赛期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早需开赛前到岗准备、晚至凌晨才结束工作,尽管连续数天未曾对话一句、照顾一丝爱女,尽管日复一日只能靠简单的盒饭补给,我依然微笑着尽心工作,未怨不妥、无言辛苦、不计所失!因为深知,运动是健康和向上的,我们肩头担负的责任正是维护整个亚洲乃至全球体育界的公正和平等!
伴随着紧张的赛事,大家以耐心、细心的特质和精爽的风貌,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运用冷静与机智承接着强大的工作量、应对着紧急突发情况!精心备至的协作与紧密配合,使我们的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而又不断演绎着精进与高效!在我们的工作进行中,即获得了亚组委多部门的赞扬与鼓励!
随着隆重的闭幕仪式,一个个美妙的亚运瞬间归结为永恒,我们的团队亦在一片掌声中为自己喝彩、在泪水挥洒中珍重惜别!来自北京的技术官员与我们的志愿者一一拥抱相握,是这场盛会让我们结缘、是它的艰辛让我们与共、是它的美好让我们不忍别离、是它的非同凡响让我们感动与珍惜!
此时,我们的城市仍然茂树浓荫,整个世界被绿意衬托的激情四溢!蓬然涌动的热情虽无尽,却无法挽阻岁月的前行!再不舍却终要言分离,而亚运予我的人生,尽现鼓舞与激昂——它赋予我战场上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让我铭记公平与竞争对人类进步的鞭策,使我倾心于团结与互助可共创人类美好和谐生活之新篇章!
携你我之手共勉之,愿这场壮观的体育盛会,带给我们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是永恒的分享、感动与创新!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