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亚运日记----午时的呼唤

广东奥体中心亚运射箭场馆观众医疗站护长、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护长 曾凤兰 2010-12-3

中午1点20分,烈日当头。观众席的大学生志愿者和观众都撤离了。我们几个观众医疗站的留守护士正在小憩。
“有人吗?”声音似乎从冥冥中传来,若有若无,轻飘飘地把我们从朦胧中惊醒。我赶紧站起来,可是由于体位变幻太快,身体还没适应好,一阵心悸、眩晕感袭来,差点摔倒。一边调整身体,我一边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吗?”只见在帐篷门口的缝隙间露出一张小姑娘的脸,白净又带点稚气。
“那边有人晕倒了!”她一边说一边喘着粗气,看到打扰了我们午休,急切中有点愧疚。“好的,我们马上过去,你给我们带路。”我和丽玲、晓霞赶紧收拾急救物品。不会有生命危险吧?得赶紧向总部汇报请求支援。我们把急救箱和气道包放上车床,一边拉着车床跟着那个志愿者跑步前进,一边用对讲机呼叫总部:“梁站长,收到吗?OVER。“梁站长收到,请讲。OVER。“观众医疗站有个志愿者晕倒,请求支援。OVER。”“收到,我们马上过来。你们先临时处理。OVER。”
晕倒的是纪念品销售部的女学生志愿者。经过询问,小姑娘忙于工作,早晨、午餐都没吃,工作时一直站着,又赶上经期。测了微量血糖4.6mmol/L,考虑是疲劳过度所致。
我们把她接回医疗站,让她躺在治疗床上。一边安慰她,一边找了支高渗糖,可惜观众医疗站没有热水提供,只好用矿泉水稀释了让她喝下。小姑娘休息了10分钟,感觉好了些。这时,她的同学也把饭送过来。她爬起来把饭吃完,对我们连声道谢,然后回站点继续忙碌去了。这些学生志愿者小小年纪,就有如此敬业的精神,令人佩服。
亚运会因为有了志愿者而更精彩、更和谐。我们作为志愿者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愿为了亚运更投入地工作,为支持亚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