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亚运随想——微笑之路

广东奥体中心亚运射箭场馆运动员医疗站护长、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护长 谭永宜 2010-12-3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参加亚运射箭场馆医疗保障的团队

 

不知不觉中,亚运奥体中心射箭场馆的医疗保障服务已经进入到倒计时的最后一天了。回想这段时间以来,工作虽有苦有累,但大家却能苦中作乐,每天在工作之余医疗站里都充满了开心愉快的笑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大家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每天早上,我们披星出门,踏着晨曦的露水、吹拂着微凉的清风,精神抖擞地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傍晚,我们踏月而归,虽然拖着疲惫的身躯,但大家一路上说说笑笑,使紧绷了一天的身心得到了彻底的放松。能从一千多名职工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志愿者,既是我的荣幸,也是我另外一种不同的人生体验。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这个身份,不仅代表的是我们本身的素质和形象,更代表的是广州,甚至是中国的精神面貌。而礼貌,也是志愿者的重要素质之一。礼节所体现的是一个国家的气度;礼貌,体现的是一个国家人民素质的修养。在医疗站里,我们每每面带笑容地迎接前来诊治的来宾时,收到的回报除了真挚的感激以外,还有一个比自己的笑容更灿烂的笑容;虽然场馆里有来自亚洲各国的嘉宾,言语上的沟通有一定的障碍,但笑容传递着友善、热情的信息,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人宾至如归。工作之余,同事之间的一个友好的笑容,就会减轻自己工作的劳累,使精神上得到默默的支持。同事间的亲密无间、友好团结,使我们的工作效率得到很好的发挥。其中,钟晓旻医生是每天最早到达医疗站的。当我们第一批人乘坐救护车到达场馆时,他已经把医疗站内的环境布置妥当,并把早餐领回;运送医疗器械时,他一马当先地走在最前;午餐后,又是他默默地把垃圾清倒干净。无私奉献的精神,使他当之无愧地当选为奥体场馆的微笑之星。诸如此类默默奉献的好人好事,每天在医疗站里都不断地上演着。日前,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员VARIN TANSUPHASIRI先生莅临医疗站接受诊治。期间,他对精心细致的治疗、细心周到的护理表示十分赞许;同时对站内医疗环境布局,药械设备的配置,以及医、护、理疗师和救护车的配备等工作的安排非常满意,并与我们愉快合影留念。
在场馆中,我更深深地感受到了志愿者身份的光荣和使命所在。在众多的志愿者里,有很多都是80后、90后的大学生,平时总觉得他们娇生惯养,虽然充满斗志,但冲动有余,冷静不足。但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不禁对他们刮目相看,有了全新的认识。每天,他们分布在场馆的每一个角落站岗,场馆可以遮阳的地方太少,志愿者们几乎都暴露在太阳底下。大多数时间,灿烂的阳光照耀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汗水也湿透了衣服,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用微笑传达着热情与关怀,为嘉宾和观众带来优质的服务。正是志愿者的精神和使命,使他们向世人展示着青春的光彩,形成了场馆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的羊城,因为有我们付出的关怀与大爱,为这个广州,为这个亚洲,为这个世界,添加了一份美丽的色彩!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