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中山一院黄埔院区举行《护士形象与礼仪规范》展示

中山一院黄埔院区麻醉手术科 吴艳丽 2010-11-5

      护士的形象与礼仪直接体现和影响护理服务质量。为更好地开展“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我院开展各项特色护理服务系列活动。 其中将规范护理操作礼仪和塑造护士良好职业形象作为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内容。中山一院方海云护长主编的《护士形象与礼仪规范》一书通过图解护士职业形象、阐述常见护理工作场景礼仪、列举敏感或特殊护理工作场景礼仪范例等内容,以歌诀与图表相结合的形式, 展示了护理人员在各种工作场景下的沟通技巧,职业形象要点及各种护理环境下的礼仪规范。我院护士全员共同认真学习,仔细揣摩,于2010年10月26日,在中山一院黄埔院区举行《护士形象与礼仪规范》展示,此次活动通过展示不规范的形象对照及各科进行规范的形象及常见护理工作场景礼仪展示,由来自内科、外科、骨科、妇科、儿科、门急诊等多个临床科室对护士职业形象;出入院患者;接送手术患者;接手术接受投诉、抢救的处理等情景进行精彩的展示,并且通过操作展示后全面细致的总结、有奖问答、情景分析等环节对护士形象与礼仪规范进行充分的阐述与解析。
    我国古代学者颜元说过:“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我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不仅勤劳勇敢,而且素以讲究礼仪著称于世。护士礼仪作为处理护患关系的行为规范和道德法则,往往反映护士的文明素质、精神状态,也反映护士的整体素质和风貌。
     “礼即理也。”懂得礼仪,或遇事讲理,乃至形成一整套符合公共利益的规范,是社会进步、开化的表现,也是社会文明的标志。礼仪是人们在相互交往中密切联系的纽带,是通往相互友好和尊重的桥梁。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用护士的美彰显天使风采。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