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我们在行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研讨班

广东省护理学会 2010-9-30

“我们在行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研讨班”开幕式

 

    由广东省护理学会举办的“我们在行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研讨班”于2010年9月19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在广东省科学馆礼堂顺利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卫生部医政司护理处郭燕红处长,广东省卫生厅医政处温伟群处长,广东省护理学会张振路理事长,广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部黄慧根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成守珍主任,南方医院护理部李亚洁主任,华侨医院护理部陈伟菊主任,广东省最高科技成果奖"丁颖科技奖"军队系统的首个获奖者潘绍山主任,广东省护理学会秘书长黄萍女士,卫生厅王琳女士。本次开幕式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家医院一线护理人员及护理管理者共计700余名。
    开幕式由黄惠根主任主持,张振路理事长首先对不远千里出席本次学习班的郭燕红处长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对广大奉献在护理岗位上的千万姐妹表示了亲切慰问,对前一阶段省学会就“优质护理服务工程”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发展做了总结和部署。温伟群处长对郭燕红处长莅临广东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广东省广大护士姐妹们在落实“优质护理服务工程”中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希望各医院护士兄弟姐妹们再接再厉,在卫生部的高度重视下,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下来郭燕红处长做了重要讲话。讲话指出:一、广东省的医护队伍是一只优秀的队伍;二、广东省护理的发展史:服务、技术、专业;三、对2010年——2020年护理人才发展规划。在开幕式上,郭处长为到场的广大护士兄弟姐妹们授课,题目是《以优质护理示范工程为契机 履行职责 发展专业》。课程的内容为:1.加强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制约临床护理工作发展的问题3.加强临床护理,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目的和意义,很多护理同仁表示第一次和郭处长这么近距离接触,她的讲课生动、精要,沁人心扉,使广大学员就如何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有了更明确得认识, 收获甚多。
    从19日下午至21日上午,广大学员在广州金城宾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上课学习,课堂座无虚席,学员们听课时认真虚心,讨论时各抒己见,气氛和谐生动。授课老师主要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院的护理工作主要负责人担当,以“系列、主题”的形式,从医院护理工作分管院长、护理部主任、试点科室护士长、高级责任护士、初级责任护士分别向学员们陈述了各个职责岗位在“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中的做法、体会,介绍了本院的亮点,取得的成绩,也向广大学员提出了有待商讨的问题,使学员们系统的、完整的了解了排头兵的情况,对回到本院后的工作开展有了新的启发,对当前的形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课程班的授课老师还有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第三医院的护理部负责人,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试点科室护理代表等。
    本次课程班还邀请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助理原护理部主任李惠玲为学员授课。李惠玲主任用亲身经历的感人案例向大家从人文精神的角度诠释了优质护理服务真正的内涵和理念,给广大学员以新的启迪,那就是“病人真正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李惠玲主任讲课也向广东的护理同仁介绍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创优”背景、基础、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亮点。展示了苏州特色,开阔了学员的视野,给予了新的启示。这是经验的交流,也是友谊的成长,授课结束后张振路理事长代表广东省护理学会向李惠玲主任赠送礼物,众学员纷纷要求与主任合影留恋,将课程班的学习活动推向高潮。
    连续2天紧张忙碌的课堂学习,让学员们受益匪浅,21号下午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前一天下午,学员们分三路分别前往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院试点科室参观交流,在医院相关负责的热情接待下,学员们兴致勃勃,本着“取经”虚心请教,把闪光点用镜头一一做了记录。时间结束了,可学员们依然意犹未尽。
    这次由广东省护理学会举办的“我们在行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研讨班”是成功的,是及时的,也是必要的。相信在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广大护理同仁的不懈努力下,“创优工程”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护理工作定能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通讯员 徐芙蓉

“我们在行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研讨班”开幕式主要领导

郭燕红处长授课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李惠玲主任授课

学员参观广东省人民医院骨科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