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卫生部医政司领导到中山大学附属肿瘤防治中心调研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黄薇 2010-9-30

 

    9月20日,卫生部医政司护理管理处处长郭燕红、卫生部医疗机构管理处处长李大川、卫生部医疗服务处处长焦雅辉、卫生部医疗机构管理处主任科员张文宝到中山大学附属肿瘤防治中心,就“医院管理、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以及提供优质医疗护理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上午8时,郭燕红处长等一行4人在广东省卫生厅冯宏祥处长、项芳科长的陪同下抵达中山大学附属肿瘤防治中心。中心主任曾益新院士、徐瑞华副院长、傅剑华副院长、彭望清副书记、李升平副院长以及中心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医务处所属各科正、副科长及部分临床科室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徐瑞华副院长首先从中心的历史与现状、定位与目标及发展战略三个方面汇报了中心人员配备、医院硬件建设、门诊住院量、医疗安全、医院优势项目等情况,卫生部医政司专家对中心正在开展的“创优”护理服务和即将实施的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医院新院区建设、一体化手术室建设及医院优势项目等问题非常感兴趣,并就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在徐瑞华副院长及彭望清副书记等的陪同下,卫生部医政司专家先后参观了内科病房、胸科病房、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及地下放疗中心。在内科三区“无痛病房”,卫生部医政司专家简单地听取了邹本燕护长和肿瘤心理专科护士黄薇的工作介绍;在胸科一区,专家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她们的“希望之墙”和“流动护理工作站”,再次肯定了中心在“创优”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同时,调研组专家对中心在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疗质量、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卫生部医政司领导参观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三区无痛病房

卫生部医政司领导参观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科一区希望之墙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