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急!!!我  们  在  行  动—落实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初见成效

广东省护理学会 2010-9-7

       自3月份“创优”护理服务工程在我省正式开展以来,省护理学会已组织了汇报与交流活动,各医院都在积极地行动,根据卫生部、卫生厅的布署,围绕了解病人需求,解决病人需要,各医院进行各种各样的护理改革创新活动,初见成效。为了充分发挥我省护理团队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创优的效率,优化服务流程,资源共享,在上一期“他山之石”的基础上,应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要求,广东省护理学会将于9月18日---21日,再次举办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创优服务学习研讨班,本次研讨班,邀请卫生部医政司郭燕红处长亲临现场指导并讲座,苏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李翠玲主任亦到场讲座,借此契机,就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和探索,期望在卫生部领导亲自指导和兄弟省经验启迪下,为推进我省的创优活动做出应有的努力。本次研讨班还将挑选在创优护理服务工程实践中求真务实,已初见成效的医院、科室、病区现场进行交流,以期对夯实基础,发展专业,优质服务起启迪推动。本项目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参加学习者授予省级Ⅰ类学分10分。
一、课程内容:
1、在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中取得的效果及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
2、创优质护理服务的专业内涵
3、举全院全员之力,稳步推进创优活动
4、护理技艺的切磋
5、垂直管理与绩效薪酬
6、简化护理文书,提高护士病情观察能力
7、创新护理工具,提高工作时效
8、创优服务,礼仪先行
9、护理评估与现场管理在创优服务中的作用
10、床边责任护理工作实施方法
11、在曲折的道路中前进---创优试点工作初探
12、护士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13、创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对策
14、转变护理观念,创新工作模式
15、如何评价创优护理服务工作质量
二、参观示范医院及示范病区: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院等。
三、具体事项:
(一)日期、时间:2010年9月18日下午14:00~下午17:30报到。
                  2010年9月19日至21日上课及研讨;
                  2010年9月21日下午参观医院。
(二)地点:广州金城宾馆,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山东华北路168号(南门)越秀区东山庙前西街30号。
(三)学习班费用:学习费500元/人,含资料费。食宿自理,费用按规定回单位报销。
(四)回执:请于2010年9月14日前通过邮箱、电话、传真等方式回复(广州市越秀区东山百子横路3号百子大厦1610室) 广东省护理学会李小静、陈志慧,邮政编码:510080。电话:020-61181169,61181862,传真:020-61181169,61181862。邮箱:gdshlxh@126.com
                                                                
                                                    广东省护理学会
                                                     2010年9月2日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