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承办《绩效管理和简化护理记录,落实护士床边责任制》研讨会圆满完成

本站 2010-9-1

2010818日~20日,由广州护理学会主办、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承办的《绩效管理和简化护理记录,落实护士床边责任制》研讨会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门诊十二楼礼堂顺利召开。

在本次研讨会开幕式上,广州护理学会理事长冯秀兰主任、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舒建昌副院长、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护理部李美华主任及广州护理学会护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以上委员谭惠仪、赵佩英、许红红、马东晔等出席了学习班的开模式,开幕式由李美华主任主持,舒建昌副院长致开幕欢迎词,在欢迎来自全省37个城市及86家医院的近200名护士兄弟姐妹们来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共同研讨如何创建优质护理的同时,也对大家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研讨会能顺利完成!随后,学会理事长冯秀兰主任也就本研讨会的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大家能学有所获!

马上本研讨会进行了第一讲“临床护理质量评价指南和评价指标建立与管理”,由冯秀兰主任主讲,冯主任在现行的护理质量控制改革的基础上,结合目前改革所面临的困惑和挑战,就建立《临床护理质量评价指南和评价指标》的意义和实施方法做出了明确的指导及说明。在接下来的三天研讨期间内,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组长赖美铮以所在科室据点、通过大量的临床实例,跟大家分享了病区小组责任包干的落实和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工作情况;同时,内科的黄雪仪护长以游戏互动方式,让大家共同参与到游戏中,这不仅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亲自体会了香港创建高效护理团队的模式;另外李美华、谭惠仪主任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为例,跟大家分享了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绩效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具体实施方式;此外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广州市各医院的护长根据卫生部简化护理文件书写的要求分享了呼吸内科、骨科、ICU、神经内科、糖尿病、普外科、心内科、儿科、妇科等护理记录的书写,大家结合各自医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切的提问和讨论。最后,大家现场参观了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单元:普外二区、烧伤重区、内二病区和内六病区。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广东省内各地市医院护理同行们的关注,有198名护理同行正式报名参加了本研讨会,有约40名的护理同行来进行了旁听,整个会场气氛活跃,不少的学员还留下了部分授课老师的联系方式,希望能继续邀请她们到学员所在地区或单位授课!大家就本研讨会的主题与卫生部今年下发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围绕着绩效管理、护理工作责任包干和简化护理文书书写等方面进行讨论,在一定程度上给与会成员的工作有指导性意义。

照片1 广州护理学会冯秀兰理事长为研讨会的开幕式致辞

冯秀兰理事长学习班开幕式致辞.jpg

照片2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舒建昌副院长为研讨会的开幕式致辞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舒建昌副院长为学习班开幕式致辞.jpg

照片3广州护理学会理事长冯秀兰理事长、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护理部李美华主任、刘芳干事及广州护理学会护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以上委员赵佩英、许红红、谭惠仪等出席了学习班的开模式

领导集体照.JPG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