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卫生部领导到我院督导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工作

 2010-8-24

 

 中山一院护理部    李智英

2010730,卫生部医政司郭燕红处长莅临我院进行“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工作督导,并进行题为“夯实基础、发展专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上午9点,郭燕红处长与中山大学医管处领导及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一行来到我院,对我院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工作进行督导。王深明院长、谢灿茂副院长亲自到场,同时还邀请了行政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参加座谈,包括:医务处陈虹处长、人事处金玉善处长、财务处叶苏娜处长、药学部陈孝主任等。护理部主任、副主任、科护长及各试点病区的护长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王深明院长代表医院对卫生部郭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院长在欢迎辞中提出护理工作是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护理就没有医疗质量,希望我院的护理人员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在落实基础护理的条件下,发展专科护理,为患者提供安全、满意的服务,在卫生部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中取得好成绩。谢灿茂副院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发展我院护理工作,并提到我院领导在提高护理人员待遇如增加夜班费等多项举措中支持护理工作。护理部成守珍主任就我院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 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试点科室代表--特诊医疗中心的方海云护长和SICU专科护士白利平亦将“创优”工作的实施情况及阶段效果作了介绍。郭燕红处长详细地询问了我院分管病人及实施整体护理的情况。其后,领导们参观了试点病区,郭燕红处长对我院等级护理的公示和基础护理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询问了病人对等级护理公示后的反应,还询问了病人对护理工作落实情况和对护理工作的评价,对病房的基础护理调查问卷和基础护理护嘱单表示赞赏,并与病区的教授就病人的护理情况进行了交谈,对我院的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的落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希望我们将亮点组成文字发到卫生部,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殷切希望我们能继续努力,开创护理领域的新局面。

下午240分,郭燕红处长在学校的大礼堂进行了题为“夯实基础,发展专业”的讲座,郭燕红处长分析了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形势,阐明了护理的发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护理人员只有充分理解护理的专业内涵,才能更好地实施基础护理;只有明确自己的角色与职责,才能主动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行动;只有树立护理的专业思想,才能领会到护理的价值所在。郭燕红处长还指出基础护理与专科护理是不可分割的两部分,其目标是一致的,都是病人的康复需求。最后,郭燕红处长就卫生部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目的、要求和实施情况作了详细和生动的讲解,进一步明确了护理发展的方向。

会后,护理部成守珍主任,对我院进一步落实创优质护理的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按照卫生部的要求与政策方向,落实基础护理与专科护理。我们希望能通过本次的学习,护理工作能真正实现“让患者满意、让社会满意、让政府满意、让护士满意“的目标。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