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广东省人民医院试点病房扩大至22个 

广东省人民医院网站 2010-8-21

为稳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工作,继7月29日召开第一批试点病房工作总结会后,8月6日下午,广东省人民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办公室又组织召开了第二批试点病房试点工作启动会议,该院主管护理工作的王启仪副院长及护理部、医务处、相关试点科室的行政主任、护士长、全体科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该院第一批试点病房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第二批试点病房积极学习和借鉴第一批试点病房的工作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效。据介绍,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该院第一批试点病房通过引入患者知情监督机制;深化整体护理,落实护士床边工作制;简化护理文书书写,推行床边实时记录;实施护理绩效考核,提高护士的夜班劳务费;添置先进护理用具和设备,完善护理支持系统等一系列措施,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试点病房护士积极参与生活护理,基础护理得到有效落实,护士花费在患者生活护理的时间由每天的8.27%增加到18.25%;护理文件书写项目及内容简化,有效节省了书写时间,护士花费在护理书写的时间由13.56%降至9.39%,初步实现了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患者的良好成效;试点前后患者对护理服务满意度从92.73%提升到95.46%,医生对护理工作的认同度从89.25%提升到92.77%,护士对护理工作认同度从81.65%提升到88.77%,取得了患者、医院、社会三满意的良好效果。   为加深相关科室行政主任对此次活动的理解,该院王启仪副院长在会上再次强调了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活动精神、活动要求及实施进度,并特别对护理级别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各科主任理解并大力支持该项活动,加强医护沟通,齐心协力推动此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最后,该院王启仪副院长代表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办公室宣布第二批20个试点科室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并宣读了名单。至此,该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试点病房扩大至22个。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