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关于举办2010年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急救护理新进展》学习班通知

广东省护理学会 2010-8-19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疾病谱的改变,急性突发性疾病与自然灾害亦日益增多;对人类的生命造成极大的威胁。紧急护理干预及后续的危重症护理水平对患者的生存和愈后影响深大。急救护理也在此种环境下迅速发展和不断壮大;既而,对急诊专科医疗护理急救技能和服务需求也逐年提高。尤其,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对急救医疗护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严峻的挑战。             
      因此,为了进一步提高门急诊护士的应急能力,培养一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的护理队伍,提高急诊重症疾病的抢救护理成功率;同时,亦为广州亚运会的保健工作做好准备。广东省护理学会拟于2010年10月9日至10月11日在广州市举办《急救护理新进展》学习班【项目编号:2010-14-05-255(国)】。届时特邀广东、香港、澳门等地护理专家及广东省急诊专科护士就急救护理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讲座。
      本次学习班仍秉承以往的办班宗旨,将采取理论讲课和操作示教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讲授目前急救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新进展;内容新颖、客观、实用。欢迎全国各地护理同仁积极参与、共同交流。学习班结束后,授予国家级继续教育Ⅰ类学分10学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课内容:
1.开展全国优质护理服务工程解读       
2.急诊专科护士临床培养方案解读  
3.急诊科护士核心能力培训的实施与成效      
4.护理质量临床指标与十大安全目标解读                   
5.香港与内地急诊护理运作模式                      
6.迎亚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护理对策          
7.急诊专科护理文书表达                                  
8.急诊科成组护理计划汇报      
9.亚运卫生保健的组织与管理                 
10.高级生命支持之-紧急人工气道建立及管理
11.迎亚运-急救技能及创伤救护等技能操作演示
二、参加对象:急诊、ICU以及各专科的护理骨干、护士长等。
三、时间安排:2010年10月9日8:30至13:00报到,10月9日下午至11日上课。
四、学习班地址:广州市华山宾馆
五、学习班费用:500元/人,含资料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法:
1. 请填好报名回执(以便准备资料及统计住宿床位),于2010年10月1日前寄到:广州市中山二路106号广东省人民医院东川急诊    李秋屏   邮编:510080 
2. 手机短信报名或电话报名:李秋屏 13822108613      何斌斌 13570412301
3. E-mail报名:whj999@163.com
                                广东省护理学会门急诊专业委员会
                                          2010年8月16日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