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广东省护理学会2010年信息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广东省护理学会 2010-8-6

    广东省护理学会2010年信息工作研讨会于7月29日下午三时在广州东风大酒店红棉厅成功举办。会议由信息委员会主任委员谭惠仪主任主持,广东省护理学会张振路理事长、黄萍秘书长、梁嘉定理事长助理、于萍副秘书长等学会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有广东省护理学会信息委员会委员丁红(岭南护理网网站站长)、信息委员会委员周娟、林艳、黄红友、杨薇、徐芙蓉和来自各个医院近30名通讯员。大家相聚在一起,踊跃发言,献言献策,会议气氛温馨和谐,展现了学会信息工作的一片大好前景,催人奋进。
   首先,谭惠仪主任依次将广东省护理学会的到会领导和信息委员会的8名委员介绍给与会的全体通讯员,接着用PowerPoint的形式就2009年10月开始至今的信息委员会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和总结。信息委员会从成立至今走过了10个月,里面渗透着学会张振路理事长的关心支持,渗透着于萍主任的心血,也渗透着委员和通讯员们不计报酬、不辞劳苦的辛勤付出。广东省护理学会主办的学会网站——岭南护理网,内容每月更新,实时更新,分工管理、专人负责,网站点击数成几何数字成倍上升,目前访问人数已经超过十万余人,这个成绩在同类网站中飞速进步。谭主任还布置了信息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重点:进一步巩固网站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促进网站更新的及时,进一步使网站内容更加贴近广大护士的生活、满足广大护士姐妹的需要,在此基础之上逐步实现网站的盈利。
   接下来,信息委员会委员丁红(岭南护理网网站站长)就如何投稿、如何审理稿件、如何上传稿件向通讯员们做了简要介绍;杨薇、林艳、黄红友就自己负责的网站板块也做了介绍,并就稿件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需要领导协助的地方做了讲述,尤其是林艳主任提出希望信息委员会工作得到学会各专科委员会的支持和帮助得到了张理事长的认可和委员们的共鸣。
   研讨会的第三项内容是于萍副秘书长讲话,她首先感谢张振路理事长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信息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努力!使学会“一刊一网”工作有了明显提高。为护理人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使《岭南护理》网站知名度明显提高。7月28日止,点击已达103611人次。《岭南护理》刊物自2008年12月创刊以来,刊物由面向全省发行扩大至向全国发行,共免费发放2600册。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积极开展网络继续教育和科普宣传,将网站与杂志结合起来,建立起电子刊物。希望广大通讯员积极投稿。
   研讨会的第四项内容是张振路理事长讲话。理事长对过去将近一年信息委员会的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对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广大通讯员表示了深深的谢意。理事长的话高瞻远瞩,就大家关注的当前稿件来源相对受到限制的问题当即给出了解决的方案:一是学会秘书长与学会专科委员会主任取得联系,设立各专科委员会负责人为信息委员会常任理事,参与信息委员会的供稿工作;二是组织信息委员会通讯员进行大型学会活动的采访、拍摄、报道;三是通过学会这个平台与各个医院护理部联系,争取更多的护士姐妹投稿,尤其是时下让人关注的事件,如优质护理服务过程等。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更快的开展学会信息、网络工作,实现互赢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几点建议尤其给人启发:1.资源共享。2.给予投稿者适当奖励,精神的或物质的。3.通过大型的活动来让更多人认识护理学会,认识岭南护理网,提高网站点击率。4.给予通讯员适当权限,使工作能得到所在医院护理部的支持和理解。5. 合理将网站上文章分类。6.与其他网站实现链接。7.申请Ⅱ类学分,网上继续教育等。
   最后,省护理学会领导向新一届信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对在前一阶段对网站建设做出特殊贡献的丁红站长和表现优异、投稿量大的黄红友、林艳及省妇幼保健院的通讯员给予了奖励。
   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极大的鼓舞了广大信息委员会委员和通讯员的工作激情,增强了工作的信心,也为以后的信息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坚信在省护理学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通讯员的不懈努力下学会“一网站一刊物”的工作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