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番禺区中心医院造口/伤口护理专科发展动态

番禺区中心医院 黄蝉好 2010-8-6

  番禺区中心医院造口/慢性伤口护理专业组成立于2006年,至今4年有余,是一支拥有31人的专科护理团队,由一名持有国际认证的国际造口治疗师担任组长。我院造口/伤口护理专科的开展和专科护理技术的发展,为本地区造口人及慢性伤口病人带来了福音,亦带来了很大的社会效益,使造口、慢性伤口、压疮患者得到有效的治疗。
    番禺区中心医院开设了造口/伤口护理专科门诊,是番禺区首创的造口/伤口护理专科门诊。专科门诊室内有病人的护理档案、造口护理样品、宣教模型,为病人作“造口人”提供了一个专科知识宣教、交流、学习的环境,特别是对“造口人”性生活知识的宣教,提供了一个私密的空间,可让“造口人”诉说心里话。造口护理专科人性化的设计,切切实实地为患者解决了难题,使患者身体上以及心理上都得以康复,生活得有尊严,生活质量大大提高,有效减轻家庭负担以及社会的负担。
    一位长期卧床的长者,因为在家护理不当,导致全身6处特大IV期压疮,最大一处12 cm×18cm,创面发黑溃烂,创口里长出小虫子,极度恶臭,接触他的家人都纷纷远离,没有人愿意照顾他。患者被送到番禺中心医院,医生把患者转介给造口护理专科处理。经过运用专科护理技术和现代湿性愈合敷料处理,5天后臭气消除,一个多月患者的压疮已经长满了红色的肉芽组织,患者及家属感激不尽。像这样的病例还有许许多多,如糖尿病足、静脉溃疡等,在伤口/造口护理专业组的护理干预下提高了治愈效果,缩短了治疗时间,有效降低了病人的治疗费用。
    目前,我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患者增多,而糖尿病慢性溃疡导致行动不便的患者也随之增加;老年性患者长期卧床导致压疮、动静脉溃疡等疾病每年均有上升趋势。针对这种情况,我院的造口/伤口护理专科人员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对全区的基层医院进行技术指导,到区级医院讲课及现场指导,接诊护理会诊,并定期举行培训班,使全区的专科护理质量得到整体的有效的提高,最重要的是使我区的造口人、慢性伤口患者得到专业化的护理,使病人早日康复,使生活质量有效提高。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