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打造护理团队

广东省人民医院 2010-8-6

   为持续提高护理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建设高效护理服务团队,我院护理部黄惠根主任于2010年6月28日在东风大酒店举办了一场精彩而热烈的护理管理培训——“如何打造优秀的护理团队”。老研所、内科片、外科片、综合临床片及心研所片的护理管理者代表共24名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长达6小时的培训中,黄主任以团队护理管理为主线,不仅结合大量生动的实例以及强调团队合作精神的集体游戏,还辅以观看“重走长征”不同时期的记录片段,带领大家从团队形成期、团队冲突期、团队稳定期以及团队高效期等团队管理的不同层次展开学习。通过不同时期的团队人际关系、任务状态、催化剂等分析团队特点及团队需求。黄主任在培训中多次提到团队成员应加强彼此间的信任、理解及责任心,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大局意识,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一支卓越的管理团队。      

    培训从下午两点起直到晚上八点才结束,黄主任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全场长久而热烈的掌声,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加培训的护士长纷纷表示尽管这是一次超长的连续培训,但同时也是一次轻松愉快且受益匪浅的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们一定将学到的团队管理知识学以致用,同心协力,构建和谐、优秀的护理团队。

(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部   张 容)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