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天 使 心 ——记综合科的护士们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综合科 王喜丽 2010-6-9

   在我们医院,有这样一支护理团队,她们热情真挚,细语甜甜,把暖暖温情送到了病人心坎里;她们爱岗敬业,辛勤工作,团结协作,为病房建设献计献策;她们技术扎实,服务到位,时刻把患者需要摆在首位;她们甘于奉献,毫无怨言,让平凡的工作焕发出了不平凡的色彩!她们就是综合科的护士们。
    综合科由内科、外科、乳腺科、五官科、口腔科组成,从小儿到老年,各个科室的病种各异,这就有了病人和病种的多样性,存在着病种多、并发症多、病情复杂、生活护理繁重的特点,例如内科有的老年病人长期卧床,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还有不少意识丧失;外科小儿患者年纪小,对自觉症状不会诉说;乳腺科有的乳癌患者,因为病情重,化疗过程痛苦而漫长,心理压力特别大……这些都对病房的护理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促使她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在日常的护理中,她们除了对病人进行严格、规范的护理之外,还十分注重观察和掌握病人的心理变化,以便及时疏通。有一次,一位年轻乳腺癌女病人因病情恶化,脾气突然变得十分暴躁,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护士们观察到这一点,及时与她谈心,鼓励她树立信心,战胜病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黄昏时候女患者情绪稳定下来了,笑容也浮在了青春的脸上。
    在实践中,这支团队体会到,要做到无愧于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光有爱心和热情是不够的,她们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团队中每个人经常早接班晚下班,像一只只灵敏的燕子一样穿梭在病房中,时常忙得顾不上吃饭,但她们任劳任怨总是面带微笑对待每一位病人。她们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还十分注重提高护理技术和服务质量,对技术精益求精,为了减轻病人扎针时的痛苦,她们勤学苦练,争取做到一次成功。
    队伍里有老同志,几十个春去秋来,霜染华发,但她们都一直无怨无悔地工作在自己岗位上;有刚刚告别学校满怀热情走上临床一线的新同行们,每天穿梭在圣洁的长廊里奔走于患者的病床间,用青春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诗歌,有时我们焦急得象一团炽热的火焰,有时又轻盈得似一朵白云!在队伍中,她们都抱着“院兴我荣,院衰我耻”、“医疗工作无小事”“小事得失见荣辱”的工作理念;在这里,她们都高扬着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敢为人先的团队旗帜;在这里,她们每时每刻都在谱写着救死扶伤的璀璨华章;在这里,她们都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燃烧自己,温暖患者!这就是综合科护士们人生最大的追求,最大的快乐。我们的事业就象常春的松柏,我们护士就是那纤细的一颗颗松针,人们把医院比作生命之树,我们就是那枝头上一片片绿叶。面对患者,面对事业,我们得失不计,无怨无悔,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千家笑语,万户欢声!
在过去日子里,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的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我院护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医院即将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光荣而艰巨的重任,我们的工作还需不断努力和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拓展护理工作范畴,以人为本,诚信服务,全力打造护理服务品牌。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