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细节中见真情,平凡中见感动

番禺区中心医院 重症医学科 王永飞 2010-5-6

  “回家咯......”这是我们帮病人穿戴整齐后,准备送病人出院时,我们的护士娴姐对病人说的一句话。那一瞬间,我的鼻子酸酸的,有种感动在眼窝里窜动。这是一个昏迷的、依靠呼吸机辅助呼吸、持续使用静脉泵输入大量的升压药的病人,家属签字放弃治疗自动出院,只祈求能回到老家,不要客死他乡。
  或许一提起ICU,大家脑海里闪出的画面会是紧张的抢救还有滴滴运作的精密医疗器械......确实,在这里,我们与病人一起,与死神赛跑,争分夺秒,但也有那么一部分人,选择放弃。其中的一部分人,因为落叶归根的观念根深蒂固,会选择在病人还有一口气的时候,把病人转回老家,安息故土,于是,便有了上面的一幕。
  也许你会认为,对于一个昏迷的病人,操作时无须解释,对于一个即将离世的病人,他无法感知自己的穿戴如何。然而,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位可爱的同事为这位已经办理出院手续的昏迷病人整理着装的情景。
其实,感动,源自于对生命的尊重;感动,孕育在平凡的工作中。简单的动作,不起眼的细节,却守护着生命的最后一刻,谱写感动的篇章。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