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关爱母婴同享温馨

番禺区中心医院爱婴区 卢桂萍 周秀梅 2010-5-6

静的夜晚里,是谁?正在悄悄的为你哄睡哭闹不安的婴儿;当你为胀奶而痛苦得连呼吸都要屏气时,是谁?为你默默地解除痛苦;当你初为父母连尿片都不会更换时,是谁?毫不厌烦地手把手教会你……是我们,一个被称为“生命摇篮”的地方——番禺中心医院爱婴区,一群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奉献着的白衣天使们!她们每天带着母亲般的爱不厌其烦、重复地做好每件平凡的事。
当你踏进番禺中心医院,无论你是准备孕育爱的结晶,还是培育着下一代,在这里你都能得到详尽的知识宣教,每期的母婴俱乐部活动都能为你生动形象地讲授和演示孕期体操训练,如lamaze减痛分娩训练操、产前体操、胎儿抚触法;育儿技巧训练,如母乳喂养技巧、新生儿淋浴、新生儿抚触等。在爱婴区里,那永远年轻微笑的脸庞,都能给你温暖的感觉。不会喂奶,没关系,有我们;不会护理婴儿,没关系,有我们……虽然每天都在平凡的岗位上重复着平凡的工作,但看着一批又一批的母婴康复出院,高高兴兴地回家去,我们会为你们衷心的祝福:愿宝宝快高长大,健康成长,我们再苦再累也值了!
这里最不乏的是欢声笑语,你看这边,刚出生的宝宝在护士的帮助下正贪婪地吸吮着母亲甘甜的乳汁;那边,宝宝正在护士的监护下,悠然自得地游弋在新生儿游泳的海洋里,游累了,还可以享受一下护士们温柔的全身按摩;还有那边,宝宝睡得正香甜,梦里正呢喃着偷笑呢,而母亲正在悠然地踱步……而我们的白衣天使,正在忙碌地指导着刚入院的产妇如何喂奶,如何护理新生儿,指导着出院的产妇如何注意产后休养、重塑体型、顺利度过月子等…..
当你快乐高兴时,我们共享着你们的快乐,当你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将竭尽所能为你解除。无论是一筹莫展的产妇和家属,还是各为其职的工作人员,我们都在尽力帮助。当听到四川籍保洁员芬姨的丈夫身患重疾,无钱医治时,在陈翊主任、周秀梅护士长的倡导带领下,爱婴区护士们你五十我一百的踊跃捐款,就连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们也不落后,你十元我二十的踊跃参加。当我们将筹到的捐款两千七百多元交到芬姨手上时,她感动得留下了眼泪,泣不成声地说:“想不到我不是你们医院的工作人员,也能得到你们热心的帮助,我以后要好好工作,努力做好科室的保洁工作。”
这就是我们温馨的大家庭——番禺中心医院爱婴区!她就像那和煦的春风、温暖的冬阳,轻拂着每个人的心窝。关心呵护、同享温馨是我们永远不变的服务理念,初生的婴儿就象那冉冉升起的初阳,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托起明天的小太阳!延续您的爱,呵护下一代!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