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他山之石:借鉴示范医院成功经验 全面推进我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

广东省护理学会 2010-4-9

        根据国家“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通知的精神,应广大护理部主任的要求,广东省护理学会组织了广东省三甲医院28名护理部主任及骨干,前往北京、天津等地国家首批““创优”示范医院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收益甚大,感受颇深,学会将于2010年4月19—21日,就“示范工程”中的热点、难点及如何开展等问题,结合参观学习的经验,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力求“办实事见实效”,全面推进创优服务,让更多的医院在实施当中,少走弯路,提高护理的成效:“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相信这次的经验的分享有助我省护理事业的腾飞。
一、课程设置:
(一)借鉴北上参观北京、天津等全国首批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医院,启示之课题。

教学课题 主讲老师   单      位
1.如何启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 黄惠根 主任 广东省人民医院  全国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医院
2.长庚医院营造管理与服务文化带给我们的启迪 刘立捷 主任 南方医院  全国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 医院
3.质量控制促基护的落实 陈利芬 主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全国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医院
4.医院护理管理规章与流程的再造 冯晓玲 主任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5.护理工作改革成效的重要抓手——护理垂直管理(北京天坛垂直管理的启示) 张积慧 主任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6.加强护理信息化建设——提高护理时效 周晓舟主任 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7.落实基础护理,提升优质服务内涵 缪景霞 副主任护师 南方医院
8.优质护理服务平台的构建 谭惠仪 主任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9.完善的后勤支持系统是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的保证——天津医院、北京301医院的启示 邱定荣 副主任 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
10.北京301医院服务示范基地带给我们的启示——护士的形象管理 左翼 副主任护师 南方医院

(二)参观全国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医院及相关医院模式的建设。
二、办班具体事项:
(一)、办班时间:2010年4月19—21 日  
19日上午8:30-14:00报到,下午开始上课,
 2010年4月18日外地学员可办理入住金城宾馆,4月21日撤离。
(二)、报到地点:金城宾馆大厅(北门)广州市越秀区东山东华北路168号(南门)越秀区东山庙前西街30号。
(三)学习班费用:学习费每人500元(含资料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按规定回原单位报销。
乘车路线:
1、如果您是在白云机场民航专线车到广州全球通大酒店,转坐出租车到金城宾馆或乘3路、215路公共汽车到东华东总站。
2、如果您是在广州火车站或流花汽车站、请乘30路或225路公交车到农林下路站,或坐地铁二号线在公园前站转一号线到东山口站(署前路A出口)。
3、如果您是在广州火车东站,请乘45号、183路公交车到农林下路或坐地铁一号线到东山口站(署前路A出口)。
4、如果您是在天河客运站,请乘地铁到天河城转一号线到东山口站(署前路A出口)。
三、请将回执填好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10年4月15日前电话报至:020---61181169、61181862;传真电话:020---61181169、61181862;李小静、陈志慧收。
邮箱:gdshlxh@126.com到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护理学会
                                                           2010-4-7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