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美国堪萨斯慈善儿童医院见闻

 2009-12-28

2009年6月,我应邀到美国堪萨斯慈善儿童医院(Children’s Mercy)学习。虽然只有短短的20天,但我受益匪浅。
第一眼看到Mercy儿童医院时,我感觉到这里更像是儿童公园,而不是医院。听不到孩子的哭声,看不到父母的焦虑。到处是五彩的图画,从墙壁到地板,从大厅到过道,从候诊室到治疗室,仿佛置身于迪斯尼乐园。孩子们在医院的各个角落寻找着各种乐趣,大人则悠然自得。这里在环境布置上精心演绎着社会心理护理的内涵,让求医之旅少一点恐惧,多一点乐趣。
Mercy儿童医院的文化——支持、分享和尊重。这里的管理部门、职能科室、各级管理人员都在各自岗位上开展着各种各样的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支持医院的员工。护理部定期评估护士的工作压力,减少护理人员的流失;人事部在网上开展员工满意度的调查研究,打造“堪萨斯城最适宜工作的地方”;PICU的护理经理协助护士获得CCRT职业认证,并将荣誉上墙与大家分享;医院每月选出一名服务之星,邀请其家人参加颁奖仪式,激励大家更努力的工作……,我所遇到的员工,无不称赞这里的管理人员,无不为拥有这样的领导而感到幸运。发现别人的优点,公开的赞扬别人是这里的主旋律。如果说批评和自我批评能让人进步,而表扬和自我表扬则让人拥有前进的动力和信心。通过表扬打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
做最好的儿童医院,是Mercy儿童医院的目标。5月份,Mercy儿童医院的院长Dr. O’Donnell来我院访问时,曾与我们一起座谈了医院文化建设。当时他告诉我们,他们的目标就是成为最好的儿童医院。当时,我觉得这个目标非常的抽象,很难贯彻和执行。这次我到了Mercy儿童医院,亲身感受着全院为这个目标所进行的各种努力。在当地,他们开设了多家分院并定期到偏远的村镇开设门诊,为病人就诊提供便利;他们准备开设产科,计划开展高危围产服务新项目;在国内,他们积极参与各种医院认证活动,如磁性医院的认证、全美前30位最好医院的评比等,就在我到的当天,他们刚好有五个专业进入了全美前30位,所有的这些活动都有助于提高他们在本国知名度;而在国际上,他们积极与各国开展交流活动,并开展国际病人项目,接受其他国家的病人,扩大国际影响。我觉得他们的战略定位非常清晰,措施非常有效,在我回国的前一天,在与Dr. O’Donnell座谈时,我特意问了他们是如何制定这个战略的。Dr. O’Donnell很诚恳的告诉我,这个战略并不是一下子制定出来的,是由他们所坚持的医院文化——支持、分享和尊重带来的。在这种文化背景下,每个人都愿意将自己的主意、想法与大家分享,管理人员只是为这些想法提供支持和协助,当这些项目汇聚在一起时,就形成了有利于医院发展的战略。
其实,我在Mercy儿童医院还学到很多很多,他们的文化、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服务,这些东西都将沉淀在我的心里,与我的经验与知识结合在一起,在将来的工作中更好的为病人和医院服务。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