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护士生活剪影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新生儿科 周彩燕 2009-12-27

护士生活之工作中的身影
    ——忙碌的一天开始了,重复的工作上演了,蓝色的身影雀跃着!
    蓝色身影。
    是的,这是我们NICU的颜色,生命之蓝。
    初看:低着头,手上飞针穿线般加这药的姑娘,远远看着以为是正在放映的电影被谁摁了“重复播放”键似的重复着同一个动作……貌似机械的动作,其实不简单,她脑海里不停计算着药物的用量,眼睛里闪烁着睿智的光芒!这是一束责任之光!
    听:仪器警报响起!一位身着蓝衣的护士迅速来到患儿跟前。快速评估了患儿---稍烦躁;检查仪器,显示堵塞报警,她示意另一位护士前来协助,给宝宝吸痰。默契的搭档,麻利的操作,和谐温馨,一气呵成!
再听:暖箱中750克的小宝宝发出了细微的哭声。暖箱前那抹蓝色身影在悉心检查。原来是宝宝便便了!她轻轻的抬高宝宝臀部,湿纸巾柔和抹过,换上干爽的另一片。尿片大了,反折;小帽子有点歪了,摆正;小衣服袖子长了,卷起,……整理好BB,轻轻关上暖箱门。
又看:医生下医嘱了,抽血。电脑前一抹蓝色身影。紧盯电脑,严谨核对。粘上标签。双人再次核对,患儿信息、床号、床头牌、手镯,一丝不苟。过硬的操作技术,一针见血,BB嘴角动了一下继续沉睡!漂亮!
宝宝们的午餐时间到了。只见护士用母亲般的爱心,喂养这些嗷嗷待哺的孩子。细心的她们正在测量奶的温度,一枝一叶总关情!
……
忙碌了一整天,下班时护士们腿脚有些酸痛,好好休息一下,继续明天的“战斗”!她们彼此鼓励,仿佛革命同志般的深厚友谊!

          
护士生活之阳光密码子
——我喜欢沐浴在阳光中,特别是在成为一名临床护士时!
护士作为一个特殊的职业,日常生活没有规律,承受的压力也比其他人大,生活就是一桌子料理,酸甜苦辣啥滋味都有。
酸:许多人都不了解“护理”这一行业。有的人认为护士所从事的是个脏和琐碎的工作;有的人认为护士是不体面的。顶着偏见,有时候活得心酸。
    甜:因为,护士知道生活的真谛知道幸福的秘诀,明白金钱不是生活的全部。
苦:工作中受了委屈,却得不到领导的宽慰,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得不到朋友的关爱。就应了句俗话: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辣:每天几乎重复的工作,累积着,总有烦躁的时候。忘记这种讨厌的感觉,慢慢地回归到心理的平衡点。
    阳光下所有的阴霾将不复存在,所以我喜欢沐浴在阳光下,放飞一切不愉快的心情!
喜欢沐浴在阳光中,让心温暖。坐在窗口的桌边,享受阳光的惬意,静静品味书中的故事,嘴角泛起浅浅的微笑……坐在窗口的车边,感受阳光的温柔,安静的看他人在旅途中的嬉笑怒骂……阳光,中和了心中的酸,心中的苦,心中的辣,整个人,于世上,这一刻,仅有我似的--------这一刻,融化了心。
    喜欢沐浴在阳光中,让心自由。在阳光中,金黄的发,闪亮,是思想的迸发:计划着休假的时候,到外面看看,欣赏世界的美丽;计划着多跟家人朋友相聚,分享生活的乐趣;计划着近期想学习什么感兴趣的;计划着怎样去提升自己……阳光,绕着我知足。这一刻,丰富了我的生活。
    喜欢沐浴在阳光中,感受阳光的希望。因为阳光的性格:执着。日复一日地洒着,洒满世界,永不停歇。这,就像我对护理工作的热忱。宽容。所处之境,包容万物。这,犹如我对繁忙工作的包容、理解。这一刻,阳光使人温暖。
酸甜苦辣的日子,有阳光的陪伴,感觉非常好。
GO GO 加油!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