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感悟亲情

广州市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 妇科 陈淑芳 2009-12-27

      又一年开始了,2009年春节转眼就到了,时间过得真快呀!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而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大步大步地走回医院,走进办公室的门口,首先护士长给我们送上新年良好的祝愿,然后她给我们递过一个粉红色精致的信封,打开信封:没什么特别呀,不就是一张祝福卡,原来里面还内有乾坤——一封科领导致妇科全体医护工作者及家属的慰问信。看完信中的内容,我的鼻子酸了。

    信就象一股暖流,使我想起了家:投身护理工作接近三年了,算下来,回家吃饭是非常寥寥。工作忙不是借口,路途远不是理由。也许年少爱追梦,也许年轻不懂情,也许职业性质,决定了不能时常和父母过节。我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命运厚爱我,让我成为兄弟姐妹当中唯一的大学生。我知道,供一个大学生是多么的不容易。我感恩着,努力着,奋斗着。在求读的日子,发愤苦读。在工作的日子,恪尽职守。我觉得这是回报父母的最好礼物。却无意中冷落了父母,淡忘了家。

  我知道,父母虽然盼着能经常和儿女说说话,那怕看一眼也行,但一旦回家,或多逗留几个小时他们就不放心起来,会不停地催促你,反复叮嘱“别耽误工作!早点回去,天黑了,路上不安全”。这就是父母带有浓浓泥土味的爱。我就是沐浴在父母这种质朴、厚实、无言的爱中,坚定、踏实地一路走着自己的人生路。有了这种爱,我内心充实、精神愉悦。也许,越是被这样爱着,我越想家,越挂念父母。

  今年的春节又要来临了。父母一定会像往年一样,准备好丰盛的晚餐,等待着儿女回家过年。我要带上这封温暖的慰问信,告诉父母亲:我科发展迅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离不开您们的支持和体谅,成功的果实要与您们的分享,才会更加甘甜……。

      一封简朴的慰问信,一句温暖的问候,满载科室领导的真情厚意,它使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