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护士节,分享援“塞”经历

《岭南护理》2009年6月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护理部 谢小红 2009-8-21

      回首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将近10年的日日夜夜,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那是一首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
      在2008年1月下旬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12名援塞舌尔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报名,并通过了笔试、面试和培训等一系列考核,入选2008援塞志愿服务队,在塞舌尔从事一年的ICU志愿服务工作,并担任队伍的纪律委员。
      回忆在塞舌尔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期间充满了辛酸、泪水和幸福,有太多的难忘。
      我负责塞舌尔维多利亚医院ICU重症病人的全程护理,并分管病区大量繁杂的护理管理工作,共护理重症监护病人1130人次,在塞舌尔ICU单独上全夜班达到90多个。
      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感受到了来自异国友人的真诚和纯真,亲身体会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尽管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我在困难面前从没有放弃过,一步步地实现着多年来渴望到艰苦的地方支援的梦想。
      在汶川大地震后一年的今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纪念着死难的同胞的同时,医院护理部、团委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5•4和5•12的专题素质教育报告会,我向在座的一百多个同事们讲述我在塞舌尔的难忘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过去一年的点滴,和大家一起感受了一个不一样的护士节。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