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儿童家具别太鲜艳小心铅超标

 2008-11-6

  带孩子去买家具,孩子们通常都会被那些色彩鲜艳、带有卡通图案的家具所吸引。而很多细心的家长,还会在墙壁上、地板上涂上彩色的涂料,好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小窝,让孩子能玩得好、睡得香。
  可近日天津市家具协会的调查发现,市场上儿童家具的铅超标问题严重,并提示:颜色越艳油漆含铅越多,选购儿童家具应慎重。
  国家室内环境质检中心主任宋广生告诉记者,即使是白色的油漆和涂料中其实也是含铅的。在儿童卧室等地方,家长应尽量少用涂料和各色油漆。
  如果想丰富孩子房间的色彩,可以考虑用彩色的墙纸或者布料来装饰,这样既可以美化房间,又可以减少重金属污染。
  宋广生提醒各位家长朋友,选择彩色布料装饰孩子房间时,要记得把新买的布料用水浸泡一段时间,反复漂洗,晒干后再使用。因为彩色布料在生产过程中会携带甲醛等有害健康的物质,经水洗晒干后可消除。
  另外,宋广生建议大家去正规的建材市场购买或者定制儿童家具。无论是购买还是定制儿童家具,都要看清购买合同上是否有家具污染的检测报告,是否是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条款。如感觉不适,可考虑使用甲醛消除剂、封闭家具表面重金属的防污染材料等。
  同时,由于重金属是通过孩子的“手口行为”进入体内,家长要让孩子勤洗手,从而切断重金属中毒的路径。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