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写给护士的一封信 

 2008-11-6

亲爱的护士姐妹们:
  大家好,看到护士同仁们对护理工作的种种看法和想法,我深有感触,很理解你们。
  我是退出护理岗位的老护士,我有着十七年的临床护理经历。十几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病房,因此,你们的酸甜苦辣我都经历过。我也曾和姐妹们一样,悔恨过自己的选择,抱怨过自己的命运。护士工作苦、脏、累不言而喻,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世俗的偏见、社会的歧视。看看和我一同走出校门的医士们那种自豪,总感到自己低人一等,其实他们在学校时学的课程和我们一样,只因专业不同命运却有着这么大的差异。是啊医生们大笔一挥就会有丰厚的报酬,开一张处方消费的是病人受益的是医生。可护士呢哪一张处方不是护士亲自从药房取回亲自用在病人身上,在利益金钱的驱使下,医生的笔是那么有价值而护士的劳动却那么廉价,社会的歧视待遇的不公真让我们护士感到困惑和无奈。
  选择了护士就等于选择了终身学习,考试、晋升职称给我们本来就很累的身体又增加了负担,即是这样想想看在我们这样县级医院有多少护士能晋到副高职称?目前我院只有一名还退休了,可是医生们一个个都成了年轻的教授,而我们呢,那些刻薄的条条框框限制着我们。就说我吧还得考外语,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有几个能会外语的,没办法大家只好想办法作弊,只要能合格不论什么手段都可以用,还有各种证件等一切准备好了,人也筋疲力尽不一定能如愿以偿。这就是护士的悲哀。
  所有的委屈只能咽在肚子里,每当面对病人时还得笑脸相迎,否则你会倒霉的。可是,反过来想想,那些下岗女工、日夜劳作的农民、那些为了生存而奔波的打工仔,和他们相比我们幸运的多,这样我们稍感心里平衡。另外人是感情动物,有时看到痛苦呻吟的病人康复出院时那幸福的笑脸和感激的目光,我想姐妹们和我一样会有一种自豪感,听到病人一句感谢的话语会感到一股热浪传变全身,产房里一个小生命经我们的双手迎接到这个世界上,不知你们是否感到自己工作是那么的伟大?我们的双手竟能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护士姐妹们,我们的工作正在开始被人们所接受,被社会所认可,我们再想想,病人是一个更需要呵护的弱势群体,我们的一声问候会解除他们心里的紧张和恐惧,一个微笑会温暖他们的心,假如我们是病人?
  护士姐妹们都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在你们身上闪耀青春的活力,正是这种蓬勃的朝气和爱心,护士才被喻为白衣天使。
  护士姐妹们,珍爱自己美好的年华吧,珍惜自己这份工作吧,当你离开这个岗位时那种留恋和无奈会让你心碎,虽然这份工作没有诱人的光环,没有丰厚的报酬,但是却能体现你的人生价值。我现在是医务科主任,制定着那些虚无缥缈的工作制度,虽然很忙,我却感到空虚,有一种不务正业的感觉,整天应付烦人的检查真让人头疼,只有回到病房里才能找到自我。实实在在才是真,年轻的护士们你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找到自己的价值的。
  这是我的一点体会,一个老护士的真实感受。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