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不能把六味地黄丸当成养颜药

 2008-10-19

  时下,有很多女士把六味地黄丸当作养颜保健佳品使用,这是很不应该的。要知道,六味地黄丸,简称六味或六味丸,原名叫做“地黄丸”。本方出自《小儿药证直诀》,是宋代钱亿根据《金匮要略》的肾气丸减去肉桂、附子而成,共有熟地、山药、山萸肉、泽泻、丹皮、茯苓六味中草药。
每服6-9克,每日两次,具有滋补肾阴之功,适用于具有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耳鸣耳聋、颧红盗汗、遗精梦交、骨蒸潮热、舌燥咽干、手足心热、牙齿松动、足跟疼痛、小便淋漓,小儿囟门闭合迟缓、舌红少苔、脉沉细数等肾阴亏虚的各种病症的治疗。不可否认,六味地黄丸确实是一种好药,但并非人人皆宜、多所益善,它仅仅适用于中医辨证属肾阴亏虚的人群,并要做到适可而止,不可过用,以免变生他证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