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鱼、肉、奶均有助于预防脑萎缩

 2008-10-17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鱼、肉和奶含有一种重要的维生素,有助保护老年人记忆力,预防脑萎缩。
  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援引最新一期《神经病学》杂志刊发的研究结果报道,这些食物中含有维生素B12,是合成红血球的重要因素,有助于保持神经系统健康。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调查107位年龄介于61岁至87岁之间的老年人,发现不少老年人血液中维生素B12含量较低;且维生素B12含量低的人与含量高的人相比,患脑萎缩的几率高6倍。
  英国慈善机构阿耳茨海默氏症研究信托基金负责人丽贝卡.伍德告诉媒体记者:“这项研究表明,多食用含维生素B12的肉类、鱼类或牛奶并均衡饮食有助于保护大脑。动物肝脏和壳类动物尤其富含维生素B12。”
  伍德说,“维生素B12缺乏是老年人常见现象,与记忆力下降和痴呆相关。英国大约70万人患有痴呆症。我们须即刻采取行动,扩大研究,应对严峻现实。”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