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和防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2008-10-17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在17日召开的全国卫生厅局长工作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陈竺指出,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陈竺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卫生部迅速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部署和指挥全国卫生力量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先后从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派10630名医疗、防疫、监督、药监等方面专业人员,组成了近千支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奔赴救灾第一线;面对伤员众多、伤势严重的情况,卫生部协调组织专列、包机等向20个省区市转运了10015名较重伤员,确保伤病群众得到及时救治,创造了中外历史上非战时最大规模的伤员转运壮举。
  截至6月16日,全国参加地震灾区医疗防疫工作的人员达10万多人次,救治受伤和患病人员164万余人次,其中住院伤病员95732人;累计消杀面积32.3亿平方米,检查制水、供水单位和供水点17万户次、监测水样2.6万个;对12岁以下易感儿童进行甲肝、乙脑疫苗的群体性预防接种,累计接种53.7万人次。
  陈竺指出,目前,住院伤员已治愈出院79008人,现住院的14094名伤员中,绝大部分病情稳定,有不少已符合出院标准。受伤群众在医院得到了良好的治疗,灾区大规模的应急医疗救治工作基本结束。进一步的卫生防疫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展开,灾区传染病病例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大的变化,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