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一个护理员十余单位抢

 2008-10-17

  一个养老护理员,有十余个老年公寓抢。今天上午,由市老龄办与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联合举办的“七彩风助老服务员”培训班正式结业,学员们将领到由劳动部门颁发的《养老护理员初级职业证书》,而在随后举办的一场小型供需见面会上,28名刚结业的学员成了13家养老机构争抢的“香饽饽”。据了解,仅这13家养老机构就存在着200多个岗位的缺口。
  “原本就是想学习一项技能,没想到这工作还挺好找。”来自江苏的花蓉女士告诉记者,3年前她跟随丈夫来到青岛,前段时间在本报上看到市老龄办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养老护理员培训的消息后,她就报了个名。花女士说,经过咨询有十几家养老机构都有意聘用她,她准备回家后跟丈夫商量一下,找个离家近的老年公寓工作。
  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刚刚结业的这批学员共有28人,他们共接受了160个课时的培训,学习了给老人量体温、测脉搏、洗头、按摩、口腔护理等很多老年人需要的技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面对这28名学员,来参加见面会的13家老年公寓抛出了200多个岗位。阳光老年公寓的副院长宋京青告诉记者,现在有些老年人不愿意住老年公寓,因此他们推出了居家养老业务,仅这一项就需要招聘20人,同时老年公寓里也需要招聘四五个人。
  市老龄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市的“空巢”家庭能占到40%,全市8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了15%,全市82家养老机构共有1万多个床位,但是从事该行业具有职业证书的工作人员却不足1000人,有很大的缺口,这还不包括从事居家养老的护理员。
  据介绍,针对岛城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形势,特别是“空巢”老人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和养老机构需要养老护理对外来务工的农村劳动者进行助老培训。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