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天使-想家

 2008-10-17

  又是一个无眠之夜,仰望夜空,思忆良久,全无睡意,倚靠窗台,一个人在享受这夜的孤独。
     其实这夜并不孤独,外面的世界街火通明,夜再孤独也有街灯为伴,可我,只有一个人。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寻找我的生活,为了明天生活更好,而默默地努力,苦苦地耕耘,人前,自信、坚强地笑,人后的辛酸又有谁能比自己更清楚。每天上班忙忙碌碌地过完一天,倍感充实,可这样的日子更像打仗。
    我知道,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能混下去的确不容易,每每走在街上,望着身边过往的陌路人,想家的感觉由然升起,心里特别难受,想不到我一向自命独立的人,也有这样依家想家的一面,突然觉得自己好孤单,好可怜,很想大哭一场。转念一想,好逮我也是个广州人,生活在自己的城市还觉得孤单、可怜,那人家背井离乡,外出打工的外乡人呢?人家不比我更那个吗?我至少休息了,一个电话回家就有人煲好汤煮好饭等我。而他们呢,一年下来,因为工作需要,可能也不能回家,跟他们比起来,我算什么?说真,那一刻,我挺佩服他们的。
     讲到异乡人,我不由自主地想到我那来自五湖四海的同事们,他们也的确不容易。可他们都能在广州这个曾经对于他们来说陌生的城市,找到一个寄予生存的地方,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竞争上进的雄心,看到孜孜不倦的身影,废寝忘食地做事。对,他们都是为了生活,跟生存相比,苦与累也已经不重要了。他们带给我最大的启示也许是苦中作乐吧!在这样的集体里面生活很开心,很快乐,虽然身体早已疲倦不堪,可心是乐着的。记得有谁说过,身体累了,心乐着,累减半;身体累了,心苦着,累加累,更累了。
     累了,躺在床上,突然发觉我并不孤单,有床与我相伴,有被与我同眠,比起那些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的人强多了。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何必为昨天感伤?睡了,梦中又想家。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