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乘着天使的翅膀

 2008-10-17

  天使传说是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这是人们对护士及护理工作的尊重、信任和理解。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是一个远离死亡、点燃生命之光的名字,想到护士人们自然就会将她与心地善良、拯救人类生命的白衣天使联系在一起。
  马克思说过“如果我们选择最能为人类服务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任何沉重负担所压倒,因为这是为人类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得到的将不是可怕的、有限的和自私的付出,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亿人,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但将永远发挥作用”我们是平凡人,是白衣天使。
     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奉献自己。打针、发药、铺床、输液等各种治疗、护理工作,我们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染的伤口边,我们走过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濛濛的氛围中,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来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和埋怨声中,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
     每一位病人都是不幸的,面对不幸的我们不是苟且,我们不会推诿、我们用满腔的热情和真诚细心的呵护,为不幸者,精心营造一个美丽的港湾,换来他们灿烂的微笑。我们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诠释的,只要拥有这种平凡的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我们身边走过一位又一位忠诚的奉献者,走过了一位又一位平凡的实践者,她们以火热的生命不屈地为白衣天使奏响一曲曲不朽的乐章。
     记得刚参加工作时,南丁格尔誓言就深深印在了我心头,“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精神饱满,把辛劳与困难留给自己,而把幸福和微笑让给患者,在神圣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护理患者,治愈疾病,恢复健康”
     在当代推行和谐社会的主旋律下,这种南丁格尔精神更是引领我们前进的导航灯。社会和谐,是人类共同的理想,胡锦涛主席说“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用保障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促进和谐社会、构建和谐卫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应该不断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更加自信,爱自己的工作,有过硬的技术、有上进心,对护理工作充满信心,充分树立自己的专业取向和价值取向,在工作中我们面对的是每一个病人,应该用我们的知识智慧通过双手转变为病人服务,让每一个病人都认同、满意我们,即使再累,我们也无法对一个病人的痛苦呻吟置之不理、漠不关心,我们天生的职责就是维护病人的权益、保持生命、减轻痛苦,即使再劳累,我们也无法拒绝一个病人喘息着对生的需求。
     一个狂风呼啸的夜晚,病房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做好溶栓准备,马上要收治一个脑干梗塞的病人”,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神经马上绷得紧紧的,梗塞的部位在人的生命中枢,如果不马上进行动脉溶栓手术,病人的预后会比较差,一场与死神的较量要马上展开了。数分钟后,病人被送来病房,看着他痛苦的表情,期待的眼神,虽然我已经很疲惫,但是对于这不容拒绝的期待—对生命的热爱,我没有理由不伸出我的手,捧出我的心。马上给病人做碘皮试、抽血、备皮、导尿、测量生命体征、静脉滴注尼莫同、上心电监护,这一切还要赶在半小时内做完,因为溶栓手术有严格的时间窗,在一场争分夺秒与死神抗争后,病人很快被送上了手术台,在送走的那一刻,我心里在祈祷,希望手术顺利,病人获得良好的溶栓效果。在几个小时的担心之后,病人安返病房,得知手术顺利的消息时,我的心里一阵欢喜,虽然我们做的是很平凡的工作,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的也是很不起眼的角色,但我们最希望赢得的是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以及家属放心、舒心的笑容,不求感谢、不求回报。
     都说天使有双翅膀,如果我真的有翅膀,我愿我的病人能乘着它飞越疾病和痛苦、飞向幸福的天堂!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