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中医怎样预防高血压?

 2008-10-17

  高血压发病与体质、情绪、生活失调有密切关系,因此预防高血压也应该紧紧地抓住这几个环节。首先要注意调节情志,保持心情开朗乐观,避免长时间的精神紧张,使精神情志有张有弛,肝气畅达,心快神怡。调节情志首先要消除过分的奢望,恬淡虚无,遇事谦让,悲怒不生,自然精神愉快。
      要减少思虑,松驰紧张的情绪,消除噪音的干扰,保持精神舒畅。人逢喜事精神爽,喜悦能使人心旷神怡,消除精神疲劳,调节脏腑功能,从而减慢心率,降低血压。
      高血压发病与人的体质因素有关,肥胖者预防高血压,应适当减肥,合理减少摄入饮食量,适当增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以减轻体重,降低高血压发病的机会。
      有高血压家族史者或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更应该定期进行健康检查,使高血压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预防高血压要调摄好生活,尽量做到生活规律有序。要注意调节饮食,少吃厚甘厚味,适当降低食盐的摄入量,控制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过饮浓茶、咖啡等饮料,忌烟或酒为好。有人报道吸一支烟后,其收缩压可增加10--25mmHg,心跳增加5-20次。
      中年以后更要保证睡眠,尽量少熬夜,并适度节制房事,减少过度损耗肾精,保持精气充沛、身体健康。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