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广州肺癌发病翻倍

 2008-10-16

“空气污染远超尼古丁,成为制造肺癌的头号杀手。”昨日,钟南山院士在增城“全国科普日”活动中称,广州市最近10年的肺癌发病率,其中荔湾区发病率最高,达到万分之三十七点九。
  钟南山表示,大气中存在多种潜在化学污染物:苯系物、二垩英、多环芳烃和多溴联苯醚等,而广州的苯系物和总降尘量相对很高,比以前更严重。最近10年,广州的胃癌、食道癌发病率增加不大,但肺癌发病率翻了一番,达到十万分之三十八,空气污染是最重要的原因。
  据悉,肺癌发病率以荔湾区最高,达到万分之三十七点九,其次是越秀区、海珠区。钟南山解释,荔湾区人群密集,工业众多,空气污染很厉害。以前那里主要烧煤,产生了二氧化硫等许多致癌物质。
  珠江目前还是不太适合游泳。钟南山指出,珠江的水质不符合三类水的标准,其中还有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大量直接排放。实际上,治理珠江不能仅靠广深,还要从源头上抓,比如东江、流溪河严重污染了珠江水源。他说,珠江的污染积重难返,不可能一下子有改善。
  钟南山称,现在强调双转移,但若只注意转移而不注意生态,这也是不行的。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