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后毒奶粉时代:我们还能喝什么?

 2008-10-16

妈妈的困惑
  “现在连果汁都不敢给女儿喝了,谁知道哪天又检测出来里面含有什么有毒物质啊?!”从事会计行业的吴燕女士向记者感慨道。
  自“三鹿事件”以来,国家安监总局公布国内几大著名乳液品牌液态奶也含有“三聚氰胺”,一时间,人们谈奶色变。
  吴燕女士表示女儿断奶后就喝雀巢奶粉,稍大点儿就喝伊利的液态奶,现在女儿三岁了。但是当得知国内的一些名牌有检测出“三聚氰胺”,所以现在也有些惊弓之鸟了,别说这些液态奶,连果汁都不敢给孩子喝了。
  就选择奶粉的标准,吴燕女士表示,质量安全是第一位的。毕竟对于孩子的食品,价格是其次,安全才是第一位的。现在国产奶粉都不敢相信了,国产的液态奶更不敢喝了。可是女儿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牛奶中的含钙量是最高,不喝牛奶怎么补充钙质?而且女儿从小喝牛奶长大的,现在不喝牛奶都不习惯,每天吵着要喝牛奶,怎么办呢?吴燕女士的困惑也是许多妈妈的困惑。
  洋奶粉涨价?
  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天河城吉之岛,奶粉专柜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着货量的增补,记者看到,该超市的奶粉架上清一色都是外国的“洋奶粉”,国产奶粉都不见了踪影。工作人员袁小姐称9月18号问题奶粉就已经撤架了,现在货架上的奶粉中只有雀巢有部分国内生产的奶粉,基本上其余的都是“洋奶粉”。在该超市奶粉货架前,邹女士向销售人员询问起“洋奶粉”的价格。邹女士表示,“宝宝一岁三个月才断母乳,断奶后一直都在喝明治奶粉,现在国内的奶粉失去了诚信力,听说洋奶粉开始酝酿涨价,所以就来超市看看”。
  据了解,受“三鹿事件”以来,“洋奶粉”的销量日益攀升,但是该超市的相关奶粉并没有涨价通知。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闻洋奶粉涨价风而囤货,甚至出现抢购风潮。消费者大量屯积奶粉的做法并不科学,原因是屯积奶粉只会使其营养损失,因此消费者即使储备奶粉最好也不要超过一个月的食用量。有关专家同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奶粉时,应按照年龄段、营养需求选购,特别是在保质期、生产日期、厂商信誉方面多加考虑,没有必要为了追求某些微量元素或营养成分而特别购买某种奶粉,不要跟风,要理性消费。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