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母乳喂养增强婴儿免疫力

 2008-10-16

  刚出生的时候,新生儿免疫系统的发育受许多母乳中许多免疫调节物质的支持。研究得到的证据表明,母乳可增强婴儿的免疫力,与配方奶喂养的婴儿相比,母乳喂养的婴儿中胃肠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和过敏(如,湿疹和呼吸道过敏)的发生率都比较低。
  母乳中什么成分有助于保护婴儿?
  抗体
  母乳中含有被称为免疫球蛋白的抗体。母亲通过摄入、吸入或其他方式与病原体接触时,体内产生抗体。她所产生的每种抗体对抗原都有特异性,这就是说,这种抗体只与它所针对的那种抗原结合,而不会浪费时间攻击无关的物质。因为母亲只是针对她所处的环境中的病
  原体产生抗体,所以宝宝在出生后最初的几周内,从母亲获得所需的保护作用,能够抵抗这个阶段宝宝最可能遭遇的感染性病原体。
  抗体的特殊性还表现在,抗体不攻击肠道中对健康有益的细菌。
  有益的物质
  母乳中还含有低聚糖,这些低聚糖对增强婴儿的免疫力有重要作用。低聚糖是母乳中的重要成分,其含量与蛋白质的含量相当。
  人乳低聚糖(一种益生元–不消化的碳水化合物,有助于大肠中有益菌的生长)是宝宝肠道中大量有益菌的食物,这些低聚糖有助于有益菌的繁殖,使其数量增多,直至确确实实使消化道中的条件得到改善。
  肠道中的有益细菌对健康有利,因为:
  这些细菌有助于形成强大的肠道屏障,强大的肠道屏障能阻止有害细菌和过 敏原进入血流。
  有益菌可阻止有害细菌的生长,防止有害细菌黏附到肠道细胞壁上。
  它们有助于巩固肠道相关的免疫系统。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