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护士——我无悔的选择

 2008-9-8

又是一个不眠夜晚的来临,在临床工作已经六个年头了,数不清度过了多少个这样的夜晚,春去秋来,万物都在变化着,唯一不变的是天使的称号。
  四周的黑夜静寂无声,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早已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而我却独自一人坚守着岗位。望着病人一张张熟睡的面孔,听着病人一声声轻微的呼吸音,此时此刻我是多么的羡慕他们,我是多么想睡一会儿,哪怕是趴在桌子上打个盹儿,对于值夜班的我来说该是多大的幸福啊!但是,肩上的重任、神圣的职责和使命,不容许我的神经有一丝一毫的放松,15~30分钟查房一次是我们精神科必不可少的。
  为了病员的生命,我们放弃了多少个节假日和休息天,放弃了多少个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机会;为了病员的康复,我们又暗自吞下了多少泪水?这一切的一切,外人是不能理解的,只有那些被称之为“天使”的人,才懂其中的心酸。
  由于生物钟的紊乱,不值班的夜晚,入睡困难也已是常事。脸上的皱纹加上那憔悴的肤色简直就像是四十多岁的阿姨一样,要知道我们都还很年轻,还没谈恋爱。处于花季的我们少了很多同龄人所拥有的快乐。琐碎、枯燥的护理工作,早已打破了卫校时“白衣天使”的梦。一个人的深夜,常常后悔当初选择了这个职业,干啥不比干护士强?地位低,经常值夜班不说,被病员和家属无故的责备也不提,在精神病人失去理智的时候,不要说挨骂了就是挨打也是家常便饭,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高级保姆”几乎已代替了“白衣天使”,再加上社会舆论和一些报纸的误导,人们对护士的成见很深,尤其是像我这样的精神科护士,有多少人瞧得起我们?病人不肯吃饭,是我们一口一口的喂进去的;病人大便拉不出,是我们用手指一点一点的扣出来的;病人浑身臭气熏天,是我们陪着病人去浴室洗澡……在家是千金小姐,什么活都不干的我们,每天都重复着这些工作。
  看着我们精心护理的病人,一天天康复了;看着那些曾经被社会抛弃的精神病人又能重新回归社会,重新去创造自己的人身价值;听着病人那一声声感激的话语,我心满意足了,一切的埋怨都烟消云散了。我为自己有那种消极的想法而脸红,我应该为我是一名护士而骄傲、自豪!
  如果再给我一次择业的机会,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我还要当护士,我还要当一名优秀的精神科护士!”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