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我们护理的风采-为自己而感动

 2008-9-7

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光环,其实不需要太多的褒奖,正如生命并不总是光鲜明亮的,当生命以一种不健康的方式表达出来的时候,是我们在聆听它的呻吟,在面对它的残忍。  
    一直觉得护理这份职业是上帝的隐喻,让每一位护士在痛苦与欢乐的过度之间,去捕捉这份职业所带来的瞬间的幸福。
    于是,我们有了天使的称呼。
    为什么不是呢?从带上燕帽,穿上洁白的护士服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在接受着来自这个特殊职业大所有赋予。在为病人守候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我们承担着一般人所不知的困苦,同时,也在享受着一般人所感受不到的快乐,一种重生的希望。我们还来得及整理自己情绪,也许另外的一场战斗又要扑面而来了。
    还记得,曾经的一次,一位目睹了医生护士们抢救另外一位病人无效而宣布临床死亡的女病人,她看着疲惫极了的护士,问了这样的一句话:”你们当护士的,是不是对死人已经很麻木了?”就在那一刹那,护士才发现女病人已流满面了…….一种无以言表的酸楚弥漫着她的每一个细胞,为病人的不理解,也为另外一种说不出的东西.
    她在拷问自己:我麻木了吗?我可以麻木吗?
    生命是个沉重的话题,我们只有以严肃的态度去面对,因为它占据着每一位救护者的内心世界.其实,我们并不麻木!这包括了每一位护士对生命的谨慎与超脱脱的理解.
    我们不想用过多的言语去表达我们工作大繁忙与辛苦,这习以为常的辛苦还有谁去在乎呢?一笑而过吧!我们开始关心我们职业的发展,令人内心充满喜悦的是,护理这个行业并不因为它的辛苦而被人冷落,越来越多的精英加入了我们队伍当中,而护理专业的发展也越来越规范化,高质量化.一个有生命力的行业将会越来越出色!
    走过了,也就遗忘了,但当一个叫做护士节的日子到来的时候,当我们重新拾起往事的点点滴滴时,何须再用过多的言语来表达呢?为我们双手建立的护理事业,为我们用双手护理过大每一个病患.不经意地,生命由于我们而得到了延续,,因而生命更动听了….而护士的我们,为自己而感动!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