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夜之守护神 

 2008-9-7

以前,我喜欢夜,因为它很温柔,很静谧。我可以在它的怀抱中进入甜美的梦乡,编织多姿多彩的梦,使我对生活充满了憧憬。

当我参加护理工作以后,夜给了我沉重的负担。当夜拉下黑色帷幕时,天地之间一切生灵的安静映照了我们忙碌的身影。尽管夜还是那么的安静,却给了一种不安宁的感觉。因为我深深知道,猝死与意外随时都会夺走宝贵的生命。漫长的夜晚记载了职责的重任,长长的走廊回应着轻盈的步伐。眼睛也变得像猫头鹰一样机警,及时发现病情变化。有时我也会诅咒夜的漫长,让我度过无数个不眠夜,诅咒它的残忍,在我的脸上刻下了煎熬的痕迹,可在病人的感激与信任的目光中,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我是白衣天使,就必须用责任心与爱心守护着平安。
    夜晚往往是肾绞痛病人发作的时候,我会细心的询问疼痛的部位、程度,指导病人缓解疼痛的方法,必要时按医嘱使用止痛药,让患者摆脱疼痛的折磨,进入梦乡。很多老年人最怕度过漫漫长夜,总觉得没有安全感,总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孤独无助,这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还有心理上的,他们往往就会在这样的夜晚想不开,走上不归路。我一直铭记护长的教诲,一定要注意老年人的心理变化。所以,每个夜晚我都会特别注意观察病情危重与情绪不稳定患者的情况,用亲人般的微笑驱走他们的不安与孤单,及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一根根的引流管,一页页清晰而详实的出入量记录证明了我对护理工作的热爱。
    夜,在我的细心、关心、耐心、诚心中显得那么静谧与安详,啊,我愿做夜的守护神!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