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激活树突状细胞的疫苗有抗HIV的免疫治疗作用

 2008-9-5

路透社2005年10月14日纽约讯: 通过确定在HIV-1感染中树突状细胞被激活产生1型干扰素的机制,可能制备出预防疾病进展的疫苗。
      资深研究人员、纽约大学医学院的Nina Bhardwaj博士说:“我们发现当HIV被加入到类浆细胞树突状细胞(pDCs)中时,活化的标志物被上调,引起干扰素产生,T细胞兴奋以及髓样树突状细胞(MDCs)活化。”
      Bhardwaj博士及其同事在10月13日的《临床研究杂志》(J Clin Invest 2005)在线版上报告,慢性HIV-1感染过程中血液pDCs水平下降,与高病毒负荷、CD4计数降低和机会性感染易感性呈逆相关。长期生存者pDCs水平仍然较高。
      由于保存pDC功能对维持抗HIV-1免疫反应十分重要,所以作者研究了导致pDC活化的途径。在从混合血中分离纯化了pDCs之后,他们观察到HIV-1包装糖蛋白160结合于CD4受体,从而介导病毒的细胞内吞作用。随后,HIV-1基因组RNA的内涵体酸化引起与toll样受体的相互作用,从而导致pDCs活化。
      研究人员说,活动性感染中pDCs为何降低还不清楚。可能有多种因素。可能是它们移入淋巴结或由于过度活化而死亡,或者骨髓中pDCs前体由于病毒感染而抑制,因此不能在血液中恢复。研究人员建议,疫苗激活pDCs可在人诱导强力的治疗性免疫反应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