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增强免疫力的7个通道

 2008-9-3

冬意正浓,你会发现,身边感冒的队伍日益壮大起来,人们最关注的话题就是:如何增强免疫力。 科学家们通过无数次研究和试验表明,正确的营养补充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都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通道1:补充维生素E 有调查发现,每天摄入200毫克维生素E的60岁老人明显比每天摄入30毫克维生素E的同龄人免疫力强。此项研究提醒我们,每天摄取维生素E以及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有多重要。 通道2:注意摄入维生素B6 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适当补充维生素B6可以恢复机体的免疫功能,但专家的建议是,过量的摄入会影响神经系统。 通道3:吃蒜 大蒜富含油脂,其主要成分为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可通五脏、健脾胃、去寒湿、消肿痛、治肾气、解瘟疫。对预防和治疗心血管、动脉硬化有较好的效果,同时具有预防和抑制肿瘤、抗感染、抗肠道病原菌及预防下痢等功能。研究发现,冬季食蒜具有可以抗细菌、病毒的功效。 通道4:锻炼 健身锻炼是增强人的体质的重要途径,正确地进行运动,能增进健康,增强体质。正确的身体锻炼能使人们的生理状况得到最多样和最有挑战性的调整,在对锻炼的反应中,几乎所有的生理功能和相关的机体组织都得到激发。多方面的适应包括心血管、呼吸系统、新陈代谢、神经肌肉、关节、脂肪组织以及认知功能。这些适应对许多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通道5:睡眠 固定运动与好好睡觉诱发睡眠的化学物质,与刺激免疫系统细胞的化学物质是相同的,所以睡不好与不好好睡觉的人,体内的T细胞数目也比睡眠足够的人要少。耶鲁大学的研究发现,每晚熟睡(睡眠中段最深沉的时间)少于两小时的人,罹患癌症与免疫系统疾病的可能性比熟睡时间超过四小时的人,要高出30%。 因而,保证充足的睡眠能使你包括免疫系统在内的身体各个部分的机能都能保持平衡。 通道6:香熏 古希腊内科医生—希波克拉底曾在雅典被瘟疫肆虐时,教导市民以燃烧芳香植物的方法来避免感染。传染呼吸道疾病的病毒不下50种,这还不包括许多变种病毒,几乎是防不胜防,因此从净化环境,增加免疫力开始着手是较积极的应变方式。 芳香疗法可用熏香、热敷、按摩、泡澡、吸入、甚至漱口等方式进行,以预防呼吸道传染病而言,用熏香的方式来进行芳香疗法,不但可从周遭环境开始净化,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的免疫能力,并且对忙碌的现代人而言极其方便。 通道7:泡脚 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脉,可增强上呼吸道抵御感冒的免疫功能。将洗干净的双手搓热,在面部摩擦,也可增强抵抗力。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