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泰国的护理教育

 2008-8-10

过去十多年以来,世界范围内的卫生保健系统发生了许多重大变化,并对未来提出了严峻挑战。这些改变包括人口结构和疾病模式的改变,科学技术的进步,卫生保健服务费用的上涨,以及消费者对可承受价格范围内的卫生服务的质量、公平性和效率的更高要求。此外,全球和局部地区在政治和社会经济方面的变化也影响着卫生服务系统。面对这些挑战,很多国家进行了卫生服务的改革。泰国正处于卫生服务改革的初始阶段,正在经历着快速的变化,努力与大多数亚洲国家不断变化的社会经济形势保持一致。护理教育也必须顺应这些改变。改革的发起和发展需要国家、专业机构以及教育机构制定明晰的政策和运行机制。

泰国的护理教育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取得了很多成效,但是仍然有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在发展过程中,护理教育从以医院为基础的教育模式发展到由大学提供高等教育,从招收完成了三年中学教育的初中毕业生转变为招收高中毕业生,从初始学历教育发展到博士教育。在泰国,护理学士教育主要培养学生具备从业的基本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而研究生教育则更加专门化、专业化,旨在为学生毕业后从事高级护理实践,即成为护理研究者和临床护理专家,以及从事护理管理、护理教育和护理研究打下基础。

由于民众对卫生保健的需求不断增加,有必要让卫生保健人员了解医学和新药的最新信息。人们期望可以更多使用报告卡和分级服务。在卫生行业,病人的满意程度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更多的替代和补充疗法将会得到认识和应用。为了适应这些发展趋势,使这些趋势变为现实,护理教育应该进行相应的改革和调整,培养学生具备循证实践、评判性思维与决策的能力。不断发展护理研究对于迎接新的挑战极其重要,护理课程也需要经常修订以确保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毕业生。护理教育工作者必须勇敢地面对和接受挑战,才能满足社会和民众对护理的需求与期望。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