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保护好孩子的六龄牙

 2008-8-10

  儿童六岁前后,在最后一颗乳牙(即第二乳磨牙)的远处,开始萌出第一颗恒牙,上下左右共有4颗,在医学上统称为第一恒磨牙,俗称六龄牙。
  在整个恒牙牙列中,六龄牙是萌出最早,使用时间最长的牙齿,

对全口牙齿起着定位的作用,对孩子牙齿的咬合关系、上下颌及面部的发育也起决定性作用,并具有强大的咀嚼力量。由于它们是咀嚼食物的主要牙齿,所以机械磨耗最为严重,发生蛀洞和其他损害机会也最多见。

  保护六龄牙,首先要做到,无龋早防,有龋早治。儿童第一次刷

  牙的时间最好在三周岁左右,因为此时人生第一套牙齿即乳牙(一般是20个)已经长齐,同时儿童已经具有了联系思维和模仿动作的能力,只要家长能耐心的指导,孩子就可能很快学会刷牙,这对孩子的牙齿及身心健康都有益处。特别是当孩子到了换牙阶段,更应培养孩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及睡前不吃甜食的习惯。六龄牙发生病变,如遇酸、甜、冷、热等刺激出现不适或疼痛,要请口腔科医生检查;有了蛀牙洞,尽量选择合适的材料补好,即使蛀洞过大或已成为残冠、残根也应尽量保留,以便保持一定的位置,有利于其他牙齿的正常萌出。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