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高血压与胡萝卜素有关

 2008-8-10

  美国研究人员报告,高血压患者与非患者相比,血液内的维生素A、E水平较高,而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β胡萝卜素水平较低。本结论支持其它一些发现维生素E没有减小高血压或心脏病危险的研究,但与另两个认为维生素A可能对人有益的研究相矛盾。
 
    这个大规模的全国性研究发现,血压增加与血液里的维生素A、E水平一致,而与年龄、种族、生活方式无关。就此,美国新奥尔良市Tulane大学的何(Jiang He)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对广泛使用的增补剂表示怀疑。“我们不应建议这些病人(已有高血压者)补充维生素A和E”。但维生素C、α和β胡萝卜素与高血压危险较低有关。文章发表于去年12月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高血压》(Hypertension 2002;40:810-816)上。

  抗氧化剂能中和损害细胞的化合物自由基(后者与心脏病和癌症有关),因此有些专家认为它们能帮助抵抗疾病。在本研究中,何和同事在15,000多名参加第三次全美健康与营养调查的成人身上检查了血液中的抗氧化剂与血压的关系。报告自己补充了维生素增补剂的人血液中的维生素水平较高。

  塔夫特大学医学院的抗氧化研究者布伦贝格(Jeffrey Blumberg)没参与本研究,但他称这是第一个发现血压与α、β胡萝卜素有关系的研究。他认为也许是胡萝卜素只代表了可能影响血压的其它膳食因素。至于维生素C,已有研究发现了它与血压的联系,本研究再次证实了我们所知道的。显而易见还有其它因素的参与,可以保守地说抗氧化剂参与了血压调节,但还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有多大分量及最合适的膳食量。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