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撰稿:   急诊科     赖柳苑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浓浓的国庆节味在整个花城荡漾,幸福的微笑盛开在每个人的脸上,当所有人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里,享受着全家团圆的美满时,仍有一群人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扮演着人类健康的“守护者”,守护着每一个被病痛折磨的人。
节日的急诊科仍是不分昼夜,灯火通明。但此时,并没有人去关注它们。每一位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都在默默地忙碌着,这边分诊护士热情大方地询问每一个来诊者的情况,那边输液护士娴熟体贴地为需要输液的患者进行穿刺,观察区里的护士也在耐心地为每一位留观的患者进行针对性地宣教,重症室里的护士协助患者翻身排背、吸痰,处理各种危急情况……他们暂时忘却了现在是国庆节假日,忘却了正等待着他们回家团圆的年迈的父母、亲密的爱人及年幼的孩子。
他们也在心底默默地思念着亲人,也挂念着自己的家,也期待能够在国庆长假里能够和家人团聚共叙家常,共享天伦之乐……但他们知道:因为职责,必须坚守,因为责任,必须守护,为了大众千万家,牺牲自己一小家……
对于这群可爱的医护人员来说,一年到头没有节假日,没有元旦、没有端午、没有中秋,更没有春节长假和国庆长假。只有父母手机上传出来的那千叮万嘱,以及孩子的甜蜜的笑脸,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病人一如既往守护着…
向每一位“守护者”致敬!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