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1220,广州,比起往年显得异常的寒冷,广东省口腔医院十楼多功能会议室却热闹非凡,“贺利氏护士杯美丽天使”活动将在这里举行。广东省各口腔医院、省各大医院口腔科、口腔诊所精心选拔出来的32位“天使”汇聚一堂,早早在赛区等候,磨拳擦掌准备一施才能。

“贺利氏护士杯美丽天使”大赛是贺利氏与中华口腔医学会共同打造的中国口腔界一个重要赛事。此次大赛是针对各大医院、诊所口腔护士们展开的公益性活动,以“树规范操作,促学习交流”为目的,于2009年末在京沪穗三地陆续上演。大赛由授课与比赛两部分组成:其中授课部分邀请了国内顶级行业专家亲临现场传授先进口腔护理知识、分享口腔护理经验;比赛则分为理论知识笔试与新配方藻酸盐、富莱克斯硅橡胶操作两个环节,所有参赛者经过院内初赛选拔后由护士长推荐报名,同时三地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代表及贺利氏公司秉持公平公正的评判精神组成了大赛评委组。今天是大赛最后一站——广州站的角逐。

比赛以紧张有序的笔试拉开序幕,选手们穿着整齐的护士服埋头奋笔疾书。操作比赛时,选手们动作迅速,操作程序娴熟,展现出口腔护士精湛的职业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整个比赛在公平、公开、公正的氛围中进行,赛场秩序井然。虽然比的是基本功,选手们准备得也很充分,但像这样在专家和这么多同行挑剔的眼光下比赛很多人表示还是第一次,大家多少还是有些紧张。考场上鸦雀无声,气氛紧张;考场外的选手,也是一脸严肃,严阵以待,心里在默念操作步骤和操作要点。

中午12点左右,比赛在广东省口腔医院多功能会议室圆满画上句号。光华口腔医院资深护士刘培兰凭借扎实的理论及娴熟的技能问鼎冠军,赢得了广州站“美丽天使”的桂冠;来自广东省口腔医院的张爱兰和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的李丽斯并获二等奖;广东省口腔医院的闲锦丽、黄晓虹以及佛山医院的林丽娥一起取得三等奖。自此,“贺利氏护士杯美丽天使”活动全国三地的赛事全部结束。

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点评,充分的肯定了选手们在本次比赛的表现,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选手们学以致用,鼓励大家参加更多的这类比赛。中华口腔医学会代表、北大护理部主任李秀娥老师更是对广东地区口腔护士们的操作综合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也清楚的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为以后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意犹未尽,表示收获颇丰,愿意并力求把此次所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今后工作中,还希望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