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3.jpg

   近年来,我院陆续派出护理人员出国学习,回来后能否学以致用,改进工作,提高质量?10月31日,护理部组织了出国学习、进修的护士座谈,听取她们的收获。
 本次座谈会由王启仪副院长发起,护理部管理人员、科护士长、出国学习的部分护士长代表参加,同时还邀请了人事处副处长郭莉莉、培训科张佳科长,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共约30多人。
  中心注射室李柳英护士长首先介绍她到美国学习回来后在院内开展了PICC导管穿刺、维护门诊,门诊病人输液使用留置针;协和中心一区柳颖护士长结合新加坡、香港的服务理念,将人文关怀应用于病区的改造和管理,强调“将病人象家人一样对待”;手术室谢庆、常后婵护士长则将好的经验应用于手术室的布局改造、带教、培训;护理部培训科介绍学习后在院内开展护士核心能力培训,将全院护士按能力划分为N0、N1、N2、N3、N4,设计培训手册并按层级培训;其他深造回国护士长也做了汇报,她们将国外好的做法应用于护理工作中,包括关怀单、化疗日志表、专科指引等等。这些改进有效提高了科室护理服务质量。
  听完汇报后,王启仪副院长肯定了学成回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学好英语,做好准备。郭莉莉接着道:我院与国外医院的合作越来越多,如护理人员要出国,英语特别是口语是必需要过关的,现在每批出国人员的选拔,吴一龙副院长都参与面试。
 会后,王启仪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我院护理的硬件与软件的差别逐步缩小,找到平衡点;二是护理技术与服务要有机结合,护士要有好心态,好心情,将基础护理工作揉和专科护理技术,体现专业护理水平;三是举行院内经验分享,做得好的科室应该将经验与其他科室分享,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四是护理工作标准化,加强培训,让全院护士水平相当,减少各科室之间的差距。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